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走高端精品路线 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0-10-29 09:50:22  来源:  作者:
 

  郓城县侯咽集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立足农业实际,大力推广高端精品农业路线,以高档蔬菜、精品水果为重点,通过持续发力,初步形成了立体、多元、复合的高端农业产业空间布局,为持续有效增加贫困人群收入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侯咽集镇驻地向南2公里的地方,有一处规模特别大的雪桃采摘园,这里不但有难得一见的雪桃基地,而且各类高档梨树、石榴树也是成方连片,加上间杂种植的其他高档水果,俨然成为了一处采摘乐园。

  据了解,侯咽集镇的这片雪桃基地独特之处就在于和其他桃树一样,都是三月份开花结果,但是雪桃的成熟期却特别漫长,从结果开始到真正成熟,需要在树上生长200余天。

  正是由于生长过程和其它桃类有着明显不同,雪桃这种特色优势水果,有着潜在的市场竞争优势,再加上侯咽集镇生态环境好、生产基础条件好、管理到位,连续几年来,这里都吸引了大量群众购买。

  为打造好现有基地,做好示范带动文章,侯咽集镇鼓励基地采取“送经验、送办法、送技术”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走上精品高端水果种植路子,以果树为载体,实现脱贫不返贫和乡村振兴。

 
 
 
 上一篇:【车站街道】:拉网式排查隐患 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下一篇:郯城:大麦花篮寓意好颜值高更好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