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县杨集镇:推进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家园

 
时间:2021-04-21 08:13:09  来源:  作者:
 

  “现在村庄面貌大变样,街道宽畅、整洁了,环境也好了,出门看看景、散散步、跳跳舞、健健身,感觉很舒坦”。4月20日一大早,在杨二村文化广场上跳舞、健身的几位年轻妇女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你一言、我一语,赞不绝口。

  村庄变美了,环境变好了,空气新鲜了,这是老百姓最切身的感受。而这些变化,都得益于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杨集镇结合乡村文明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美化乡村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工作中,从改变广大村民落后习俗入手,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和入户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典型,提升群众对环境整治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同时,利用身边典型事例教育引导村民爱护环境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村民,争创“最美家园”。镇党委、政府创新环卫保洁管理机制,整合管理资源,配优配强140多人的环卫保洁队伍,按照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支队伍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环卫保洁管理模式,实现垃圾日产日运日清,环卫保洁常态化。“我们严格落实《杨集镇环卫保洁队伍网格化管理办法》,将环卫保洁队伍纳入统一管理,把每一位责任人细化到网格单元,做到定人、定点、定量、定责,镇、社区、村、保洁人员四层包保责任制落实到位,确保了工作成效。”镇分管负责人如是说。

  为推动形成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镇里建立完善了“垃圾定点倒、定人管、定期运”的管理办法,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按照村庄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硬化要求,督导社区、村全力治脏、治乱、治差、治丑,提升村长颜值。在此基础上,借鉴寺东、大滩、程南等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功经验,各村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齐上阵,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镇党委、政府还设置环境整治打擂攻坚排行榜,加大考核、调度力度,放大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工作倒逼,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镇督导组每天入村督导检查,即查即督即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镇分管负责人表示。

  如今,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现在村里环境好,空气新鲜,一早一晚在文化广场上跳跳舞,锻炼锻炼,特别开心”。4月19日晚,在杨集社区文化广场上几名青年妇女跟随音乐节拍跳着广场舞,感受优美环境、美好生活,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村庄越建越好,俺们这些妇女姐妹们越活越年轻,感觉很开心!”李井水

 
 
 
 上一篇:山东第三届梁山泊储酒文化节举办 弘扬水浒文化
 下一篇:淄博沂源:加强执法力度 扎实推进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