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兰陵县长城镇:小小草莓映出乡村振兴别样红

 
时间:2021-04-23 10:53:19  来源:  作者:
 

  暖春四月喜迎宾,长城芦塘草莓香。4月18日上午,兰陵县长城第二届草莓文化节在芦塘草莓种植基地圆满举行。红颜、甜宝、妙香……一走进会场,各种草莓琳琅满目、鲜嫩诱人。据了解,本届节会以“和美新兰陵‘莓’力长城”为主题,以草莓会友,展现长城镇乡村振兴和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丰硕成果,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同频共进。

  在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草莓擂台赛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参赛的草莓有的果实饱满,色泽鲜红;有的白中透粉,小巧可人;有的通体青色,品尝起来清脆爽口……长城镇26家草莓种植户精心挑选出来的草莓样品比拼着果型、大小、色泽、甜度、肉质和口感,竞争“最佳好吃草莓”的头衔。

  “俺家种了20亩草莓,最多的一天卖了1.7万元。现在卖出了15亩草莓,已收入70多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提高草莓品质,扩大种植面积,期待小草莓能给俺家带来幸福生活。”此次获评“最佳红颜草莓”称号的芦塘村种植户徐勤英告诉记者。

  眼看着别人种草莓发家致富,为女桥村的赵守军流转了40亩地,搭建了15米长、4.5米高的草莓大棚,种了红颜、甜宝两个品种的草莓,心里充满了幸福的期待。“刚上市时,每斤卖到三四十元,平均亩产收入5万元。”初次尝到甜头的赵守军高兴地告诉记者。

  长城镇党委、政府把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现代农业作为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市场营销,打造绿色品牌,以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效益不断提升,草莓、猕猴桃、雪梨、葡萄等特色产业已经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色产业”、市场青睐的“绿色产业”、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截至目前,全镇共创办合作社73个,入社社员1.3万人,入社土地2.2万亩,入社资金4344万元,千亩以上的农业园区5个,百亩以上的农业园区45个。2019年长城镇被评为“山东省产业特色镇”,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目前,长城镇已成为乡村振兴“三步走”对接长三角中心城市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长城镇深入贯彻市委‘三步走’战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成鲁南经济圈工业强镇、全市乡村振兴先行区、人文厚重和美新兰陵发展目标,以‘四雁工程’为抓手,实现以草莓农旅融合为主导,以文化创意为衍生的草莓产业链科技创新高地,打造乡村旅游景区,实现生产、生态、生活、生意的‘四生’融合发展,助推长城镇率先实现乡村振兴。”长城镇镇长高合坤说。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于秀玲 韩硕

 
 
 
 上一篇:郯城: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篇:山东第三届梁山泊储酒文化节举办 弘扬水浒文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