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滕州市鲍沟镇:多彩“文化墙” 秀出乡村新风貌

 
时间:2022-06-27 09:20:44  来源:  作者:
 

  时下,走在鲍沟镇鲍沟三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一幅幅主题创意墙绘首先映入眼帘:有的是描绘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有的是描绘理想信念的红色画卷,还有的是描绘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幅幅文明和谐健康的艺术彩绘墙画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欣赏、观看。

  鲍沟镇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把“文化墙”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俗文化、传统美德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一幅幅“墙体文化”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让家门口成为百姓的“活课堂”,美化环境的同时提高了乡村颜值。采取多种艺术形式,立足于本土特色,着眼于老百姓的身边事,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构思巧妙,内容丰富,诠释了“勤劳节俭、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遵纪守礼”等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绘制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墙体画和写着“忠、孝、礼、仪”的文化墙,提升了村庄“颜值”,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美丽“底色”,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明氛围。“墙绘通过丰富亮丽的色彩和可爱的形象,点缀出乡村的朝气与生机,并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素材,让村民走在路上,学在心中。”鲍沟三村党支部书记赵莹介绍道。

  一墙一文化,一画一风景。一幅幅生动的“文化墙”不仅成为了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村民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也潜移默化地引导村民崇尚新风,从而自觉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风尚,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满满的文化底蕴。(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沂水县高桥镇弘扬传统文化 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云蒙湖生态区 多举措推动环境整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