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济南章丘供电:应用“数字员工”推进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2-09-02 09:52:37  来源:  作者:
 

  近日,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来了位“新员工”,它不但工作积极、业务全面、响应迅速、执行规范,并且还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能将工作执行情况进行定向反馈。这么优秀的员工叫“数字员工”,学名叫做“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在该公司营销部日常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

  这位“数字员工”目前就工作在该公司营销部“RPA工作室”。就在今年4月初,该公司营销部专责正在为欠费停复电工单发愁,自语道:“一天接到4个欠费复电的服务申请工单,需要反复操作系统,太费时费力了。”原来,这是困扰这位专责很长时间的问题,由于用电客户结清电费后,因多种原因系统无法自动为客户送电,导致客户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反映。

  青年员工小胡听到后便和专责详细了解,提出可以根据复电流程编写程序,由程序反复执行欠费复电流程,这样就可以避免客户拨打电话复电了。围绕“欠费复电”攻关小组迅速成立,通过与营业、计量、电费和供电所多次讨论后,明确了工作原则和需求后,小组成员利用3天的时间编制出了第一个流程,经过反复试验和多次修改后,低压远程复电自动执行流程终于投入工作应用,并且工单量和话务量明显降低,极大提高的工作效率。

  随后,该小组成员组建了“RPA”工作室,根据各专业业务需求,相继研发了业扩流程资料审查、高压日清抄表、光伏并网零点量核查等8项业务程序并投入应用。

 
 
 
 上一篇: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数据治理 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下一篇:国网济南、莱芜供电公司发布“保供电”十项措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