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探秘中建八局一公司如何用BIM打造60米“浪花”

 
时间:2019-07-01 16:18:45  来源:中建八局一公司  作者:
 

  6月29日,在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2019)期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全国100余家装饰、幕墙单位,共计300余人观摩团,走进济青高铁红岛站,探秘中建八局一公司如何应用BIM技术,科技匠心打造60米巨型浪花幕墙!

  在观摩现场看到,在红岛站5万多平方米的候车厅内,从地面到顶棚最高点距离达30米,东西最大跨度约有180米,南北长度则达280米,置身其中视野极为开阔。在室外广场,看到本次观摩重点——总高度达60米的浪花屋檐,独特造型的双曲面幕墙十分震撼!中建八局一公司通过视频、VR、实地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红岛站在BIM+参数化快速下单、Rhino软件表皮模型优化分析、BIM+装配式快速建造、3D扫描+机器人放线快速精准定位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据中建八局一公司装饰项目负责人寻之乐介绍,济青高铁红岛站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始发站。目前红岛站内部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幕墙收尾工作。

  据悉,中建八局一公司协办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数字装饰中国行——走进山东暨2019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数字装饰专题论坛。并以《BIM助力,如何将神来之笔化作永恒经典》为题作主旨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红岛站项目异形双曲面浪花幕墙的设计阶段、异形双曲面浪花铝板幕墙施工阶段和装饰钢构件装配式施工过程中的BIM应用,现场反响热烈。

 
 
 
 上一篇:“中建八一”公司助力打造山东文旅新坐标
 下一篇:环卫行业水太深,你真的清楚怎么选环卫车吗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