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菏泽高新区:优化营商“生态圈”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11 11:29:53  来源:  作者:
 

  “落户菏泽高新区4年以来,启迪之星已对接项目900余项,服务企业超600家,孵化科技企业113家。我们依托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天使投资‘四位一体’的方式,为初创型企业提供一个稳定、安全的成长条件。”日前,启迪之星工作人员李帅对记者介绍说。

  2019年以来,菏泽高新区依托孵化基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双创“生态圈”,辖区内企业实现了从稳下来、走出来向好起来、强起来的重大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打造孵化基地 助推初创企业发展

  位于菏泽高新区的格林凯瑞正是一家致力于水质分析和消解仪器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其全新的智能屏设计、简单易懂的引导式操作、超长质保期等性能和特点便引起了市场强烈反响,产品很快进入吉林、江苏、广东等地的大型污水处理厂和印染厂,2018年,仅单款产品就斩获200多万元的销售业绩。

  和其他企业一样,创业初期,格林凯瑞公司面临着发展空间受限、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自从落户了高新区,启迪之星不但提供了研发生产所必须的场地,更是在相关培训,提供多方信息平台上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格林凯瑞公司总经理王一告诉记者,2019年,他成立了专门的电商运营团队,目前,格林凯瑞的销售业绩,电商平台占60%,传统经销商占40%。“线上+线下配合推广,2019年我们的销售业绩预计可达1200万元。”王一说。

  打造创业孵化基地是推动当下成功创业的有效手段之一。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应用力度,提高科技开发能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菏泽高新区在医疗器械产业园内,打造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并通过打造完善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育成链条,帮助初创企业快速发展。

  不断营造完善“双创”环境,让菏泽高新区成果丰硕。2019年以来,菏泽高新区新引进伏羲智库、精妙堂中药配方颗粒、智能机器人装备、科技智慧产业园等过亿元项目34个,合同投资额160亿元;其中过10亿元的5个、过5亿元的7个,占新签约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新开工落地奥迈国家级食品实验室、国药医养健康城、味之友医食同源等过亿元项目12个。华盛荣镁合金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成功合作,华信制药与长江润发集团、国九堂与广药集团对接联姻,海普电器与国内家电龙头企业长虹电器战略联合,中铁、国药、华润、匹克等国内知名大企业均有项目在高新区落户。

  夯实顶层设计 助力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7月30日一早,山东迪盛通物联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丹来到菏泽高新区启迪之星,为拓展外围业务与企业交流项目合作事宜。该公司是启迪之星扶持下的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致力于服务全国的大中小型生产企业,其优势在于整合网络资源对企业级用户提供一个专业的物资采购信息平台。“菏泽高新区在商务法务知识培训、各种创业补贴政策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优质服务。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更加信心十足,近期或将在优化平台采购系统和扩大仓储物流规模上持续发力,使企业效益再创新高。”张洪丹说。

  除了全力打造孵化“生态圈”外,菏泽高新区健全项目包保责任制、县级领导每日调度制、手续帮办制等推进制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责任目标、确定完成时限、细化时间节点,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见效。菏泽高新区在建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天华智慧产业新城、安泰生物科技、国九堂中医药产业园等大项目41个,其中上半年新开工27个。达孚特膳食品等13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安恒华石墨烯工业化等4个项目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优选项目,新增“规上”企业8家。

  立足高新定位 协助重点项目做大做强

  近年来,为争夺自主知识产权,国内芯片产业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为保障芯片等电子元件的正常运转,芯片清洗工作同时变得尤为重要。位于菏泽高新区的菏泽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芯片清洗设备打破了日本和美国在行业内的垄断,让国内业界用上了质优价廉的芯片清洗设备。

  “公司2018年产销营业额达到2000多万元,2019年以来企业运转状况良好,产销总额预计相比2018年翻一番,未来不久或将申请新三板上市。”总经理刘明法告诉记者,目前力芯所生产的重载卡车尿素泵也被国内某重卡企业所采用,主要用于重载卡车尾气处理,月产尿素泵8000—10000件,为国产汽车环保事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立足“高新”,菏泽高新区重点打造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智慧型企业。记者从菏泽高新区经发局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公布,菏泽市共有20个项目成功入围,其中菏泽高新区3个项目入选,占到菏泽市的1/7强。据菏泽高新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大力光电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0000台(套)智能装备加工及铸造项目入围十强产业重点项目,山东大树达孚特膳食品有限公司30万吨大米蛋白肽项目入围行动纲要优势产业项目,山东凌博瑞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产业化项目及铁路机车车辆液压压震器项目入围工业强基项目。

  一批批高、精、尖企业落户菏泽高新区,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未来,菏泽高新区将不断优化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主导产业为依托,以智慧型企业为载体的产业结构,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全力打造双创“生态圈”。

  通讯员:赵忠宇

 
 
 
 上一篇:青岛海丽祥食品有限公司:用心经营,做放心产品
 下一篇:中建三局(山东)青岛中船重工项目为工友策划七夕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