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达因药业:不吝创新投入 打造行业典范

 
时间:2019-12-24 14:31:4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今年以来,达因药业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儿童专用药物的研发创新投入,集中攻克儿童药剂技术壁垒,打造国内儿童用药领域的行业典范。

  一直以来,儿童用药是我国医药领域的短板。达因药业通过与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不断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建成了我国首个儿童药物研发技术中心和用于儿童专用药物研发的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山东大学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达因药业集团首席科学家翟光喜告诉记者:“我们国家的儿童用药无论是剂型还品种都比较短缺,国家高度重视儿童药品研究,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也给儿童用药开辟了绿色通道,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因此我十分看好与达因的合作。”

  翟光喜所带领的研发团队,主要致力于儿童药物新剂型和新技术的开发、研究。“我们正在研究开发的产品是西甲硅油。儿童因为胀气等原因,需要做胃镜,但胃肠道里有些气体会影响胃镜的清晰程度,而西甲硅油可以去除气体的影响,使胃镜更加清晰,帮助医生分析胃部病变程度。”翟光喜解释道。

  在儿童药物研发投入上,达因药业从不吝啬,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以上投入到科研项目上。目前,达因药业已累计研发立项儿童专用药品70余个,涉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罕见病治疗药物,形成布局完整的儿科用药体系。

  生产好的产品更要有好的制造设备,企业投资2亿元新建的综合制剂车间,配备了国际一流装备制造商提供的生产及检测设备。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韩国原装进口的压丸机。这台设备价值200多万元,与老车间的设备相比,生产的产品数量更多、质量更好。

  目前,综合制剂车间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备年生产口服液2亿支、软胶囊40亿粒的生产能力。

  “达因药业始终践‘行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的企业使命’,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专业的技术和强烈的责任感捍卫儿童用药安全。2020年,我们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加快研发和新车间建设进度,为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荣成的经济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达因药业集团副总经理、生产基地总经理王龙江说道。

 
 
 
 上一篇:智慧赋能 场景联动 山东苏宁2020全面打通1小时生活圈
 下一篇:川酒集团“酒仓”再添新店,布局全川放眼全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