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智慧赋能 场景联动 山东苏宁2020全面打通1小时生活圈

 
时间:2019-12-27 14:45:50  来源:鲁网  作者: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我国新型零售行业规模约为400亿,以目前零售的发展的步伐来看,预测2022年我国新型零售行业规模将突破1.8万亿,未来发展潜力无限。2019年接近尾声,为备战2020年,山东苏宁2020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于23日召开,大区总经理左涛、济宁公司和淄博公司总经理以及全业态负责人全部参会,明确了“统一方向,强化执行,创造效益”的工作要求,为全面领跑2020年山东市场零售新生态敲定了基调。

  回望2019年,全场景布局初见成效

  山东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扎根齐鲁大地已有十七年之久。作为山东家电市场场景化、智能化转型的领先实践者,山东苏宁应时而动、聚力创新,截至12月,已形成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大润发超市店、零售云店、精品超市苏鲜生、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家乐福超市、苏宁易购生活广场、苏宁影城等全场景、全渠道、全业态门店近300家。

  2019年“上网上街上苏宁”,这一标语让消费者成功记住了苏宁。“717来苏宁看海”、“818超燃黑电”、“1111硬核买手团” 等品牌创意联动,强化了“买家电3C就到山东苏宁”的品牌形象。

  目前公司所辖范围包括:济南、聊城、泰安、德州、济宁、临沂、菏泽、枣庄、淄博、东营、滨州及下辖地区,城乡物流覆盖率达100%,实现购物享“V购服务”,“30天包退、365天包换”等专属无忧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齐的全新消费场景!

  2019年在总经理左涛总的领导下,山东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山东民营企业100强”、“ 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助力山东发展十佳品牌”等奖项,同时总经理左涛荣获“‘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商业‘新时代先锋人物’”等殊荣。

  豆芽图片20191225194816

  塑造2020年新形象,坚持零售本质不动摇

  在2020年工作部署会上,山东苏宁总经理左涛明确提出整合线上线下双线资源,打通双线渠道,强化买家电3C到苏宁的消费认知,提高用户的转化,实现全业态的整体增长。

  在2020年,山东苏宁将延续强化,利用社交平台来丰富品牌形象,不仅仅是在朋友圈,包括在自媒体、种草APP等渠道发声,提升品牌的参与感,进一步强化消费者心智。

  坚持零售本质,以家电3C为核心业态,推进战略布局。继续稳健投入,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以服务用户为中心的零售场景迭代、服务能力升级以及新业务和新市场的拓展,并明确两大业务导向“开放从1到N,聚合从N到1”,深化全场景发展,加大资源能力的开放与输出。

  从1到N是指苏宁以零售为核心,发展多渠道、多端口,全场景、全品类,并实现零售核心能力和资源的输出,赋能行业与社会。从N到1是指旗下所有场景的打通与供应链的整合,聚合到互联网平台,聚焦零售本质,为消费提供聚合多元服务。2020年,山东苏宁将依据“从1到N,从N到1”的业务导向,推动线上开放平台和线下能力输出的快速发展,提升全场景运营能力建设,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消费服务体验。

  围绕全业态,打造一小时生活圈

  众所周知,1小时场景生活圈,是今年苏宁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的一个“全场景零售”服务产品。在这个圈内苏宁自有业态场景为基础设施,链接外部商户、品牌,搭建密集的全场景服务触点网络,在1小时内,打通消费、娱乐、生活之间的场景壁垒,为用户打造一个“省时、省力、省钱”的舒适生活圈。

  随着山东苏宁苏鲜生、家乐福、苏宁小店等新业态的融入,一小时体验也愈加丰富,随时随地都有苏宁易购,将人们的便捷生活提速提质。以泉城路商圈为例,“千佛山下喝牛奶,大明湖畔吃烧烤,趵突泉边晴雨伞......”山东苏宁总经理左涛形象的描绘了泉城路1小时生活圈的样貌,即食饮品有苏宁小店、新鲜熟食有苏鲜生、起居必备有家乐福、极速达有苏宁物流,全都为1小时生活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左涛指出,2020年山东苏宁将不遗余力打造一小时生活圈,打破以往的零售格局,突破线上线下的购物界限,发挥资源优势,打好这场体验革命!

  挖掘私域流量,提高社群产出

  在2020年对精细化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从现有的门店存量中获取新的增量,是提升公司经营水平的一大要点。社群营销作为2019年新兴的互联网私域流量,在新的互联网风口展现了其社群本身裂变增量的新兴方式。

  以消费市场来看,“中国企业发展背靠40万亿规模的消费市场,中国的市场体量是任何一家海外企业都羡慕和向往的,只要想做,就有空间。”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零售行业正在迎来更多样化的变革,随着农村市场的崛起、中等收入人群规模的不断扩大,消费分级的现象愈加明显,而这将进一步推动服务业态的升级以及新渠道的涌现,“未来谁能更有效的满足和匹配各层次的消费需求,谁就能获得成功。”

  利用好苏宁推客、苏宁拼购、线上超市、苏宁小店,构建社群、社区的良好生态,利用社群、社区为门店赋能,随着消费的分层,社群的营销在精准用户的锁定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一方面利用社群、社区作为入口获取流量,另一方面利用社群进行低成本高传播的宣传,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

  坚持三年战略,全面推进零售新生态布局

  2020年,既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苏宁集团第三个十年的收官冲刺之年,无论是对国家还是苏宁自身,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之年。立足于济南未来的发展方向,山东苏宁坚持夯实零售基础,各业态服务于零售的发展。从集团董事长“创效”的方针出发,强调要提高团队的执行力,从集团侯总提出的“没有结果的工作相当于没做”、“敢打敢拼敢抢的狼性文化”方面,要求团队要快速落实工作,注重工作结果,未来三年将更多苏宁业态门店落地山东市场,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苏宁的品质产品和服务。在县镇级市场,强化零售云的赋能作用,支持零售云的业态发展,加强结构管控,加速零售云在乡镇市场的布局落地。

  山东苏宁入鲁十六年来,销售品类已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等领域,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在新的一年里,山东苏宁将持续提升用户的发展与体验,以品质服务、品质体验来提升用户口碑和粘性。通过高速的人员执行力、高效的人员效率,实现山东苏宁2020年全面领跑零售新生态的目标!

 
 
 
 上一篇:齐鲁制药有限公司荣登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
 下一篇:达因药业:不吝创新投入 打造行业典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