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十七冶集团山东分公司“大干100天”实现“双过半”

 
时间:2020-07-16 14:57:09  来源:十七冶集团山东分公司  作者: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如同不速之客席卷而来,中国十七冶集团山东分公司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现场大干,为助力十七冶集团“83121”发展目标和中冶陕投“再造一个新的区域总部经济实体”发展定位,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立足“三确保” 实现“三步走”

  3月16日,集团总部召开“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总号令一响,山东分公司迅速响应,立即组织进入大干状态。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无事故、工程质量受控‘三确保’”的总要求下,分公司各项目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三步走”,为复工复产达产争分夺秒。

  复工第一步,打好阻击战“疫”,筑牢安全堡垒。分公司各项目部成立防疫物资采购与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及储备,细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结合全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提升年”,落实“安全生产月”系列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复工第二步,提供精准服务,助力返岗复工。分公司各项目部积极策划,与当地政府、业主单位联动,履行复工报备等手续,定制复工包车计划,组织员工与工人乘专车有序返岗;编制疫情期间复工方案,对工作进行细化,对复工人员进行安全防疫知识教育培训,建立进场人员健康档案,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员返岗有序推进,为复工达产打好基础。

  复工第三步,加强协调沟通,推动形成大干。各项目部主动与当地政府、业主、监理沟通协调,积极办理复工手续,为顺利复工提供保障。为了把疫情造成的工期损失夺回来,分公司各项目部积极与物资供应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材料、设备供应满足项目施工需求。分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的原则,推动形成大干,努力实现达产目标。

  打赢攻坚战 实现“双过半”

  在“大干100天”期间,分公司牢牢抓住市场的龙头地位,中标了梁山文化中心景观绿化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青岛市中冶德贤公馆项目东区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山东曹县古城新都EPC项目、水浒故城生态停车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曹县两个市政EPC项目、山钢莱芜分公司型钢变电站35kV电缆改造(土建工程)等7个工程,与菏泽国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国际职教城、青岛城投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区域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区域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自此,分公司市场布局东至青岛、西至菏泽,济南、青岛是两个战略要地和重要增长点,辐射山东全境及临近省份。

  聚焦到项目现场。在济南:黄河绿建产业园项目3月8日开工,5月21日实现已开工单体全部封顶,比预定节点提前40天;济北研发中心项目5月29日实现“正负零”节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6月9日进入装配式施工阶段;济南高新区仓库项目4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在青岛:5月4日,青岛湛山广场人员掩蔽工程首块筏板提前一周完成浇筑;6月下旬,中冶德贤公馆项目进行着紧张的基础石方破除工作。在潍坊:紫玉兰亭项目住宅楼4月25日全部出“正负零”,政务审批大厅基础筏板5月3日全部施工完。在梁山县:一中新校区5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迎来学生开学入住;中银大厦项目6月28日实现全面封顶;6月以来,黄河滩区脱贫与迁建项目封顶楼栋200栋,多层主体验收159栋,并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在曹县:为保证汛期来临前完成清淤工作,东顺河清淤项目24小时不间断作业;净水厂项目5月12日开工,6月29日全部单体基础强夯作业完成,部分筏板基础、垫层浇筑完成。

  围绕中冶集团和十七冶集团“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山东分公司化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完成全年的112.25%,营业收入完成全年的77.69%,利润完成全年的50.38%,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党建强引领 品牌团队优

  坚持党管宣传,凝聚起正能量。自3月进入“大干100天”以来,分公司项目部在打好守卫战、攻坚战、阵地战“三场战役”、力保节点目标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进行了不懈努力,展现了十七冶工地的良好风貌及作为央企的良好品牌形象。

  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时代价值。施工一线就是“阵地”,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大干100天”的关键时刻,以党支部为核心,各项目团队积极策划筹备现场工作,以解决问题为主线,以责任到人为依托,以推动工作为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支部和党员作用的发挥,使得“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在工程项目建设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时代价值,成为“党旗飘扬、党徽闪光”的生动体现。(王月杰)

 
 
 
 上一篇:中建安装助力日照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下一篇:中建筑港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