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富泰兴碳素制品有限公司用创新探索振兴之路

 
时间:2020-12-03 10:58:31  来源:莱西市情  作者:
 

  走进青岛富泰兴碳素制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个个模具被锻压成形制作出来。公司位于马连庄镇,主要生产细结构、高纯石墨系列产品,各种石墨模具制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冶金、有色金属、家电、机械、模具、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多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经过不断创新,增加产品品质和种类,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振兴之路。

  目前,国内现有的技术含量低的模具已供过于求,而技术含量高的中高档模具则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富泰兴积极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改变以往模具产业“笨、粗、黑”的形象,转走“高、精、尖”的转型升级之路,富泰兴依托持续的技术创新,实现产品质量效益的跨越升级发展。目前,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70余万元,先后取得实用性专利十余项,申请发明专利两项,特别是最新研制出的的石墨熔沟保护套,套筒由膨胀石墨丝编织而成,具有优越的绝缘性和弹性。每根石墨线都由不锈钢丝加固,适用于船舶不平整表面,具有良好的耐温、耐压性能,独特的材料配方,使设备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更长,解决了快速传热的问题,保证数据传输的准确性。同时具有全尺寸,能够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优点。

  “以前需要两三个人照看一台机器,还忙个不停,现在机器全自动化了,员工工作强度减轻了不少。”公司总经理董绍军说。富泰兴积极引进新设备,操作员只要事先将所需要的模具放入机器的储备库内,并且设置好顺序和时间等编程程序,按下“开始”按钮,机器便开始自动运转。“今年,我们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是对我们企业创新的肯定,我们将进一步在技术创新上狠下功夫,增加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争取效益等各方面在上一个台阶。”董绍军告诉记者。下一步,富泰兴石墨制品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的力度,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加大成果转化率,不断提高产品品质。

 
 
 
 上一篇: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二届集体婚礼在海南举行
 下一篇: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传统粮油企业走向智能制造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