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能淄矿正通煤业:煤炭坐着火车“走四方”

 
时间:2020-12-11 15:13:10  来源:山东淄矿集团  作者:
 

  近日,从山能淄矿正通煤业煤炭发运公司传来好消息,10月份共计装车77列,铁路专用线销售煤炭25.1万吨,占煤炭发运总量的59%,创铁路专用线建成投用以来单月发运火车列数历史新高。

  据了解,正通煤业铁路专用线于2016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该专用线正线里程长度2.78公里,与西平铁路长武车站西安端咽喉处接轨。

  据煤炭发运公司经理孙猛介绍,该专用线投入使用以来,煤炭销售量显著提升,摆脱了因道路、天气、疫情等瓶颈因素,今年1~10月份火车发运量达到176.5万吨,占煤炭发运量的56%,同比增加了18%。

  随着矿井产能的不断提升、稳定的客源和优质的“正通品牌煤”的种类的增多,如何深挖铁路运输潜力,让更多种类的正通优质煤、品牌煤坐着火车走向全国的四面八方。该公司积极向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上报申请开通敞顶箱业务。经过多次协调和沟通,他们于今年4月份,顺利开通了敞顶箱业务,打开了中块煤、小块煤等多类产品铁路外运的通道,实现了全煤种铁路发运。

  “敞顶箱业务的开通,不但可以为客户节省运输费用,还能实现‘门到门’的直接服务,装卸环节更加便捷,客户非常满意。从今年4月份以来,铁路营销占比提高近10个百分点,发运量和发运列数逐月提高,其中10月份铁路营销占比达68%。”煤炭营销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张兴海介绍。

  为释放铁路运输潜能,缩短客户收货时间,他们针对铁路发运装车需要二次平煤带来的装车慢、效率低问题,成立课题研究小组,运用问题树、思维导图等工具,将影响装车效率问题原因总结为机车司机操作技能提升、装车人员技能提升、装车站溜煤溜槽改进等三大方面因素。

  经过调研学习周边企业专用线装车技术及设备,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他们对机车装车站溜煤溜槽加装定量标尺,溜煤溜槽第二节由高强度连接改为具有防撞截切中强度连接等一系列方法,实现了铁路专用线装车+平煤+抑尘的三合一平行作业模式。此举取消人工平煤环节,同比原装车作业方式,减少装车时间近50分钟,大大提高了装车作业效率,减少车列在矿区停时。

  “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项目,让正通品牌煤坐着火车‘走四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效增值。”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业献说。(李虎军 李丹 弋永杰)

 
 
 
 上一篇: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热电公司:“私人定制”+“私人助教”助力青工技能提升
 下一篇:爱阁瑞奇国际丹富仕饲料公司与企业、员工和客户共享成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