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东济华燃气:点燃“地冻天寒”的温暖

 
时间:2020-12-30 10:55:20  来源:山东济华燃气  作者:
 

  雪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冲锋号。12月28日晚开始,济南市下起了鹅毛大雪,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接收到极寒天气的讯号后,第一时间出现在保供应、护安全、守服务的工作现场。在场站、在服务站、在办公区……处处都是抗击风雪的身影。无畏严寒,冒雪前行,山东济华燃气将士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燃气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安全温暖过冬。

  五路气源保供应 应急调峰添底气

  冬季是用气高峰期,再加上极寒天气的到来,用户用气量会大幅度上涨,山东济华燃气科学预测研判极寒天气下的用气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做好应急联动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民生供给。为应对本轮寒流,济华燃气积极协调上游资源,高压管线压力已达最大运行压力,实现应急调峰100万方。同时,额外采购大量LNG进行满罐储备,提前储气增强自我调峰能力,目前西泉泸LNG储罐储气340吨(47.5万方)。

  山东济华燃气提前与供热公司对接,了解其严寒天气下的运行方式和用气需求,削峰填谷,避免用气量大幅波动,尽量做到平稳用气,加强寒流期间的信息沟通,应急状态下提前预警调整燃煤燃气负荷,携手兄弟供热公司应对低温天气下严峻的保供形势,共同进行保供保民生工作。

  保驾护航除隐患 安全运行稳民生

  为应对恶劣天气,山东济华燃气各部门、有限公司提高警惕,通力合作,严把安全关,确保临近岁末严寒天气下燃气安全运行。

  初雪来临,银装素裹,各部门员工提前到岗,提前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后勤保障部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凌晨开始路面撒盐,早7点人员到位,开始清除积雪,设置防滑设施,切实保障两大办公区人员出入安全和良好的办公秩序。管网运行部提前开展针对极寒环境的专项排查,重点关注调压设施保温、“清洁取暖”项目冰堵等问题,做到提前预防、提前处置;针对极寒条件可能引发的险情,加强风险研判,提高重点地段、设施的风险级别,加大巡检频率;加强管网巡检力度和对重要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管网及附属设施在极寒环境中正常运行。生产调度运行部加强场站工艺设备检查及备品备件储备,避免燃气设备低温状态下出现失效、冰堵等故障;对各门站、调压站和无人值守站、大用户监测点SCADA系统运行数据实时监控,确保管网运行平稳。工程管理部加强低温天气作业时施工现场质量管控,严禁冰雪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施工现场做好围挡、警示标识,特别是夜间警示,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加强施工单位驻地用电、取暖安全检查,确保施工驻地消防安全。安全应急部确保24小时应急抢险值班,加强应急抢险物资、装备及工器具检查,确保数量充足、种类齐全且完好有效,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工作。行政部加强车辆出车前、收车后安全检查,及时补充防冻液,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24小时不停歇 优质服务护万家

  一夜之间,天寒地冻,但是燃气服务的热情却分毫不减。在极寒天气到来之前,客户服务部提前部署,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对重点用户特别是供热企业实行“点对点”24小时专人负责服务,并加强热线人员接听处置技巧,针对可能出现的限气、应急等特殊情况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尽管是风雪天气,但是山东济华燃气各大服务站的开门时间却比往常还要早。为防止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受雨雪路滑等因素的影响,工作人员在8点前就将服务站门口清扫地干干净净。遇到腿脚不方便的用户,客户服务工作人员更是细心搀扶着用户上下台阶,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燃气服务,让用户“少跑腿”“零跑腿”。24小时热线,24小时服务,山东济华燃气用心为千家万户提供优质贴心的燃气服务。

  极寒天气尽显燃气本色,山东济华燃气上下齐心,以强有力的行动筑牢城市燃气安全防线,坚守这份“地冻天寒”的温暖,用昂扬的正能量融化着风雪里的严寒。

 
 
 
 上一篇:冬送温暖 情暖工友 我们一直在行动
 下一篇:得益乳业入选全国首批低温学生奶试点企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