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工匠精神,工会护航

 
时间:2021-04-14 16:46:02  来源:常林集团  作者:陈冲
 

  常林集团深耕机械制造业80年,伴随着几十年的前行、几千人的汗水,几代人的付出,在市场环境的一个个暖春和寒冬中收获了成长,也得到了淬炼。塑造了常林集团特色的企业文化,也塑造了常林的工匠精神—钻石品质,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带着钻石品质精神的 “工匠”。

  尤其在常林集团历经重整,最终艰难的涅槃重生实现公司扭亏为盈的过程中,集团党委、工会深知工匠精神的保留以及创新发展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为重塑常林工匠精神出谋划策、献智献力。一方面,关注“工匠”也就是骨干员工的动态,进行员工信心的重建,同时提供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工会针对性的对骨干工人进行谈话,了解心理动态,并积极疏导,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建议。在工会的积极促成和关注下,集团各公司、部门组织开展了技能比武大赛、民主生活会、户外团建拓展训练、质量标兵竞赛以及困难职工走访等活动,提高了员工生产积极性,丰富了员工生活,增强了员工归属感。

  对重要岗位、表现突出的骨干人员,工会向集团建议进行了薪资和职务的调整,奖励优秀员工、明星员工、创新标兵,强化“工匠们”的荣誉感;重视员工意见,通过民主沟通了解员工心声并满足合理要求,提高工作热情。

  另一方面,工会积极创新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和现有形势调整政策、改进工作。首先,重视对新员工的培养和企业文化的灌输,打破人员岗位的固化,形成科学的轮岗机制,量化考核数据,养成民主、透明的考核氛围;其次,加强对老员工的尊重,定期组织离退休的“老工匠”回公司“看看”(关心公司发展、提提意见)、“谈谈”(交流企业优秀文化和常林工匠精神)。

  只有优秀的精神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工会在“工匠精神”的培养中,责任重大。要积极做好留住“工匠”和培养“工匠”的工作,为工匠精神的滋生和发展施肥浇水,为“工匠们”保驾护航,为集团的快速发展和腾飞储蓄力量。

 
 
 
 上一篇:禹城好粮油 亮相国际博览会
 下一篇:尧舜牡丹发布全新品牌“国色坊”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