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汽车用高强度花纹钢带HLG510L成功开发

 
时间:2021-05-07 12:47:40  来源: 山东钢铁集团  作者:
 

  近日,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汽车用高强度花纹钢带HLG510L成功开发并试制生产,其产品化学成分、力学性能、表面质量等指标均满足相关标准要求,一次检验合格率100%,产品已经发往用户。

  高强汽车花纹板主要用于汽车箱体底板、边板等,据了解,目前下游汽车制造用户普遍使用普碳系列花纹板材料。本次开发的这一新型产品,紧紧契合了用户企业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需求,为满足汽车轻量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开发试制生产过程中,该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和生产技术人员重点围绕钢带表面花纹豆高改进、轧制工艺设计调整、板形控制等关键环节反复论证、攻坚突破。最终,成功试制出了厚度为3.0mm、花纹高度符合标准要求,板形控制良好的高强汽车花纹板产品。

  “高强花纹板材料属于绿色钢铁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后续需求旺盛。我们将凭借过硬领先的技术,进一步拓展花纹板材料品种范围,满足‘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结构件升级对新型钢铁材料的需求。”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汽车钢研究所所长孙建卫表示。(栾长河 方金林 王利)

 
 
 
 上一篇:山东汉光电缆: 打造全国绿色智能线缆的领跑者
 下一篇:优布劳精酿酒馆2000家门店,如何成为精酿连锁新零售的领跑者!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