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东汉光电缆: 打造全国绿色智能线缆的领跑者

 
时间:2021-05-10 08:34:19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走进山东汉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光电缆)的建设现场,但见在绿色施工防护网的保护下,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项目的最后冲刺。

  “我们是高新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的项目,也是目前建设进度较快的项目,预计今年5月份可实现部分投产,9月底将实现全面投产。目前2号车间已基本竣工,1号车间预计6月底竣工。项目建设进度快,进展顺利,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汉光电缆负责人刘跃进向记者介绍。项目建成后,预计第一年目标产值10亿元,第二年目标产值25亿元,第三年目标产值50亿元。

  山东汉光电缆成立于2020年5月,项目占地面积7400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亿元,已投资3亿元,规划2个车间,是专业研发、制造电线电缆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中高压电缆、低压电缆和铝合金电缆、通信5G电缆等28类品种、14个电压等级、538个型号、22827规格。

  电线电缆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电力、新能源、交通、通信、汽车以及石油化工等基础性产业,是现代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转的保障。近几年,该行业步入飞跃发展期,电线电缆行业正不断升级换代,从低端向中高端转换。汉光电缆重视技术研发,配备了技术研究院和检测计量部门两大板块,技术研发中心规划占地3000平方米,建成电线电缆国家认可实验室,国家级电线电缆技术中心,国内一流电线电缆和电缆新材料研发中心。公司正逐步形成具有汉光特色的质量管理模式——“三维一心”质量管理模式,即“以产品质量无缺陷为核心,从技术创新、质量体系、质量督察三个维度保障产品质量”。从仅重视产品本身质量的小质量意识逐步转化为重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包装、运输及工程化应用等大质量意识。隔离型矿物绝缘柔性防火电缆、云母带矿物绝缘波纹铜护套电缆、铜芯铜护套氧化镁绝缘电缆、中压耐火电缆、超长寿命电线、光伏电缆等高品质特种电缆是公司发展的重点方向。

  临沂作为物流之都,产品一天就能到达河南、河北、安徽、广西等地,实现快运销售。因为看好临沂市场,才有了山东汉光电缆选址建厂临沂。山东汉光电缆无论从管理、设备还是投入上都是超高规格,是江西总部的升级版,目标是努力把汉光打造成为电缆行业中绿色、环保智能线缆的领跑者,将通过努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跨国经营,构建多区域支撑、多项目驱动的产业格局。□临报融媒记者 安连荣

 
 
 
 上一篇:智造味来·月见非凡 思味特/老家兴2021全国ODM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汽车用高强度花纹钢带HLG510L成功开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