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潍坊市临朐燃气热力集团东城热电公司 以“严”文化锻造企业发展之魂

 
时间:2021-05-17 16:56:43  来源:鲁网  作者:
 

  潍坊市临朐燃气热力集团东城热电公司践行“文化重塑+严文化”深度融合的实践,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公司”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地生根。

  严密的组织实现管理实

  该公司“严”文化建设是在东城热电企业文化的大旗下,长期凝练而形成的自己独特的文化体系,即‘严密的组织、严谨的作风、严格的制度、严细的操作’,保持东城热电企业文化的同时也兼具了自己‘严’文化个性。他们已经把‘严’文化渗透到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成为了他们自己的文化品牌。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热电公司建立了一张严密而又健全的组织网络,从安全生产到经营管理、从精神文明到党的建设,组织健全,机构严密,使各项工作从部署到执行、从落实到考核,形成了一套严密的组织体系,促进了公司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该公司坚守安全和环保两条生命线,严抓质量、紧抓产量,强化全面“三基”建设,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后荣获多项称号。与此同时,“严”文化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增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严谨的作风实现落实快

  为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该公司先后出台了《干部下现场值班制度》《东城热电公司干部末尾淘汰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以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作环节。通过实行干部双人值班制度,干部24小时上岗值班,车间领导提前半小时到生产现场查“三违”、查隐患,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职工每班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提前15分钟进入工作现场进行检查,严格执行一小时一次的现场巡回检查制和八小时程序化工作制,认真检查、精心维护,并做好运行记录和隐患汇报工作。

  “近期,他们车间强化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精准计算发电量和成本能耗,公司生产科对当班运行情况、发电量、用水量等各项指标进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与职工工资奖金挂钩,奖惩并重,激励大伙转变工作作风。”该公司发电部部长郭学文说。

  严格的制度实现纲纪正

  他们通过《现场设备包机制度》实现包机到人,责任明确,确保设备的完好性;通过《设备检修验收制度》对检修设备层层把关,做到谁检修谁负责、谁验收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严把设备检修质量关。在‘严’文化的熏陶下,车间职工养成了自觉遵章守纪的良好行为,增强了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近年来,该公司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职工的行为,用制度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出台了“三大标准”,即工作标准、管理标准、操作标准,做到全公司人人有工作标准,个个有工作职责,贴合岗位要求量身定制了《隐患问责追究制》《地面红线管理制度》《领导干部下现场值班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用科学合理的制度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严细的操作实现标准高

  公司一班人,落实管理决不手软,严抓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三大标准,从走动管理、定置管理、编码管理入手,做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按章操作,并严格考核。重点规范运行和检修岗位作业标准化,运行岗位实行“四化”管理,即例行工作程序化、运行操作规范化、指标控制精细化、岗位工作全能化,全面提高了运行质量。在检修岗位落实“四制”,即定检维护制、状态检修制、检修文件包制、标准作业制,实施过程管控,保证了标准作业和安全运行。(通讯员 鲁企信 潍众宣 高德)

 
 
 
 上一篇:中国铁路济南局济南西机务段:青春在奋斗中闪亮
 下一篇:潍坊永邦门业有限公司:行业“新贵”站稳市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