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聊城华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守安于心 践安于行

 
时间:2021-06-17 14:57:14  来源:  作者:
 

  安全生产是公司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线人员和作业现场是抓好安全、防范事故最基础最关键的要素,聊城华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把现场安全与其他安全工作有机结合,与改革发展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抓好,做到一线人员“三达标”、作业现场“四到位”,确保实现“三杜绝、三防范、四个不发生”安全目标,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提高认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每月召开安全管控分析会,定期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利用周末、晚上等空闲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认真领会掌握专业知识,全面梳理短板问题、查找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利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APP”,深化“三个一”安全培训机制,每周二、周五召开工程协调、安全管控晚例会,持续加大分包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每年

  落实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施安全责任清单动态管理,深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做到所有岗位安全责任清楚明白,扣紧知责、履责、督责、问责链条。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对照安全责任清单,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压力传导到位。完善奖惩制度,深化“双无”创建,实行重奖重罚,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建立管理人员安全包保机制,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业部门专工每周到岗到位次数分别不少于1次、2次、3次,全过程到位人员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实行痕迹化管理,严格履行到位人员工作票“签字”手续,各级管理人员把工作重点和精力放在基层一线、放在作业现场,让现场工作负责人及施工作业人员有压力、有敬畏,最大限度地避免违章现象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管理,狠抓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六到位一规范”、现场“十不干”和开(收)工会制度,施行计划前、开工前“现场双勘察”制度,全面推行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安全“三准入”要求,坚决杜绝资质不合格队伍、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人员、未通过健康排查合格的人员入场作业。加大对现场“开(收)工会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违章,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有序。严格施工计划管控和“票卡”审核,深刻吸取以往违章问题教训,狠抓基础管理,做到无计划不施工,人员力量不足不施工,没有计划不准任何人进场参与任何工作。严格按照风险等级,把好勘察、风险定级关口,提高票卡质量,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周密部署,推进“五查五严”排查整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做好动员部署,逐层宣贯培训。梳理排查基建、配农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全面做好高空作业、吊装、交叉作业等危险点预控,落实“一风险、一措施、一监护”,全程“包保+到岗到位”双重监督检查,确保个体防护、安全措施、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到位,对照五个方面25项重点内容,查思想、除隐患、纠违章,切实消除重大风险隐患。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巩固安全隐患“全覆盖、勤排查、早发现、快治理”机制,突出抓好电气火灾、电缆通道等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十项重点任务要求,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彻底,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李道达)

 
 
 
 上一篇:中储粮举行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临沂投发集团举办 “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比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