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创新“师带徒”培养模式 推进人才梯队建设

 
时间:2021-07-19 17:25:33  来源:常林集团  作者:谭春燕
 

  为践行董事长提出的打造“工匠精神”企业文化和“八级工”培养模式的要求,常林集团全面启动了“师带徒”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各公司举办了多场“师带徒”签约仪式,加快人才培养,帮助新职工和转岗职工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缩短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促使新职工和转岗职工尽快成长为各岗位上的业务骨干,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严选师徒,结对促学。“师带徒”是在徒弟掌握基本知识,达到上岗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职工岗位实操能力。在选拔师傅和徒弟时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条件”,师傅是技术人员、班长、技术能手,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承的不仅是技艺,更是常林精神。师傅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培养,真正使师徒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扶助的关系,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学有所长”氛围。

  制定计划,教学有方。凡确立师徒关系的,必须签订《师徒协议书》,师徒双方要严格履行协议。对参与结对的师傅颁发师徒结对聘任证书,师徒培养过程中师傅享受带徒津贴,公司将执行考核评价,具体实施“传、帮、带”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确保预期培养目标的完成。在学习过程中,师傅根据徒弟存在的问题和对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定期调整计划,适应教学,避免出现计划好、实施差的情况,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实现工作高效率,安全无事故。同时,定期进行阶段性考试,促进徒弟更好的学习,快速成长,尽早挑起重担,独当一面。

师带徒2

  躬身实践,督促提升。活动中,集团要求作为师傅的老员工要成为徒弟的“贴心人”,随时掌握徒弟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密切关注他们的实际需求,建立和畅通“师徒”结对联系的谈话提醒、谈心交流、情况反馈等机制。不仅如此,作为师傅的老员工,也要不断提升自我战斗力,师徒共同进步,热心传授技能,做到不保守、不保留,通过手把手教,毫不保留地为徒弟指导工作、解答业务问题、交流研讨疑难问题,并全程跟踪带管教,从而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团队的优势更快更高效的散发出来,共同为企业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带徒”模式,作为常林集团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途径,激发了师傅“传道、授业、解惑”的热情,帮助新入职员工早日转换角色、融入职场、适应岗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团将持续开展“师带徒”活动,传承和发扬“传、帮、带”精神,鼓励师傅与徒弟携手并进,让新员工多在生产一线锻炼,脚踏实地、不怕吃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常林人。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 ——常林集团党建文化展馆落成开馆
 下一篇:红动集团携手奔驰汽车掀新生浪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