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质量提升年丨以精细化管理促产品质量提升

 
时间:2021-07-20 17:56:26  来源:常林集团  作者:谭春燕
 

  今年,集团全面启动了以“为用户提供零缺陷产品”为主题的“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提高全体员工和各级管理人员的质量管理意识,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制造理念,切实增强质量意识,通过制定产品质量、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等管理标准和规范,建立健全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广泛开展质量问题诊断、质量风险分析与控制等活动,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控制,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自活动实施以来,集团质量管理部携手各公司在产品研发、采购、加工、装配各方面着手,制定出《产品质量对标管理办法》,每月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情况督查,并定期开展集团内审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同时,实行评比机制、竞争机制、评优机制等,不断强化员工质量意识,激发团队在质量提升过程中的积极性,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弘扬工匠精神。

  其中,力士德公司通过行 21T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噪音优化进一步提升了整机性能。

  6 月 25-30 日,东风康明斯厂家技术工程师对公司 21 吨东风康明斯配中润液压件经济型产品进行测试和技术优化。通过对东康发动机改进齿轮室盖(增加一层),噪音测试经过同原东康对比,外部噪音降低约 2DB,噪音值大大降低,经过同广康对比,噪音结果基本相当,可以满足公司整机标准要求。

  “产品质量不仅是某一个部门的事,只有全员参与才能真正促进质量提升,将精品理念融入到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中,深入到每一名质量管理人员、每一名一线操作工的心里。”在夏季送清凉走访活动总结汇报会上,力士德质量负责人对每个力士德人提出要求。

  集团及各公司质量部在做好产品优化的同时,还通过进一步加大质量督查、质量隐患排查以及质量培训等方式,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升级”,建立质量提升长效机制。

  6 月 8 日,铸业公司全面开展产品质量全面审计工作,阀体加工后上箱面阀孔渣眼缺陷。邀请阿汗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阿汉先生对铸业公司二工厂进行为期三天的全面审计工作,从原材料进厂检验、制芯、造型、熔炼、工艺设计各个工段环节进行严格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下步,常林集团将按照既定规划部署,结合质量体系贯标、QC小组项目改善、重大质量改善项目,扎实推动质量提升活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提升。

 
 
 
 上一篇:当好高质量发展守门人,做好机械行业质量标杆
 下一篇:苏州稻香村引领中式糕点复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