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京博控股集团新材料产业再获突破

 
时间:2022-09-19 09:51:37  来源:京博控股集团  作者:
 

  近日,京博控股集团旗下企业京博石化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经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验认证,企业送检的样品管材专用料PB-A9090顺利通过长期静液压强度检验,MRS=14MPa,定级为PB-H140。

  一家企业成为头部企业的关键,不仅仅在于体量规模的做大,也不限于企业品牌的持续向上,更为重要的是,依托技术升维带来的行业突破。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PB-H140级别的管材耐压强度认证过程非常苛刻,难度较大,须经过标准外推法进行长达10000小时静液压强度测试,根据GB/T 18475进行等级判定,并依据GB/T 19473.1的预测强度参考曲线判定达到建筑用冷热水管道定级要求。

  据悉,京博的聚丁烯合金是针对聚丁烯-1晶型转变慢,成型时间长等缺点,通过釜内合金技术合成的新材料,有效提高了聚丁烯的晶型转变速度以及抗冲击性能。

  京博聚焦高性能材料、高端化工品、配套发展高端装备和工业服务,并在全国布局4个融创大区、13个科创中心,成为助力千亿目标实现的重要产业支撑。

  此次,京博在聚丁烯合金领域的突破,再次展示了京博科创实力的底蕴和底色。

  据聚烯烃团队研发团队介绍,聚丁烯合金产品采用先进聚合技术,赋予产品高性能化。从基础理论、工程化、产品结构与性能等多维度协同研究,历经5年时间,科研投入2000余万元、科研人员10余人,从小试、中试放大、到工业化生产、产品性能升级,实现了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精。

  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创新孜孜不倦。京博的努力,换来了丰硕成果。目前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中高端客户占比达60%以上。在小试新工艺开发过程中,从聚合工艺、助剂配方、产品加工等全链条分工研究,积累大量基础数据;同时,根据小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产转化过程中问题的解决方案,打通了工艺路线,逐步实现工业化转化。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工业化转化与产品推广过程中,研发、生产、技术、质量、市场应用、营销成立改善团,现场现地现物,不管是生产车间,还是客户现场,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集结讨论,以线下线上、周例会等形式,持续跟踪、及时反馈问题、确定方案、解决问题,攻关了反应釜结块、装置难以连续稳定运行、生产效率低、产品性能不能满足使用要求等系列问题。

  在新材料领域,京博以技术创新驱动智能智造和经营价值链提升为主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对标新材料领域跨国公司,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修订,不断提升科研力量和研发实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作为京博控股旗下核心企业,京博石化没有单纯满足于规模体量的进一步做大,而是不断延长企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坚定迈向产业链价值链顶端,京博聚烯烃团队作为其中的翘楚,以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聚烯烃产业基地为目标而不断深耕技术研发。

  对民营炼化企业而言,铸链延链强链已经成为其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山东炼化企业不断在精细化工、新材料领域争抢先机,同时京博也正在加速进军千亿级现代产业集团。

 
 
 
 上一篇:坚持品质制胜,全友荣获“2022杰出质造企业奖”
 下一篇: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下足“绣花”功夫 做精“文明”文章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