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华电龙口公司:暖流涌动 蓄势待“供”

 
时间:2022-11-02 09:30:49  来源:  作者:
 

  近日,华电龙口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龙口公司”)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责担当,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保障民生用暖需求。

  精心检修 专项排查 确保稳定供热

  自4月份停暖以来,华电龙口公司各项供热检修工作一直持续稳步推进,先后对辖区内20多个小区的老旧管网和阀门进行了更换及改造,改造管线长度2000余米,共计完成二级换热站127台循环泵、45台补水泵的检修及保养,清理除污器98台,更换站内阀门48个,对50座换热站的电气设备进行检修及保养。目前各项设施已检修完毕,具备供热运行条件。

  自9月初开始,该公司对供热设备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排查检修,对热网循环泵、补水泵、换热器、地下站疏水泵等重要供热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和供热系统正常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对供电设备、供热管网沿线进行普查、清理、消缺等工作,提前做好迎峰度冬防寒防冻等各项措施,从预警、预防、响应、紧急处置、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理等方面明确责任、压实分工,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供热安全等级,预防和控制供热突发事件发生。供热期间,应急队伍将24小时待命,遇到各类突发事故在20分钟内到达现场,立即开展抢修工作。

  9月份,供热各项技术改造与设备检修工作相继完工,各供热区域管网注水工作完成, 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目前,华电龙口公司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具备供暖条件,可随时启动供暖。

  科学制定供热试压、保压和运行方案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随着该公司调度人员指令的下达,该公司启动供热一次主管网试压工作,正式拉开了2022-2023年度供热工作的序幕。结合今年设备检修、管网建设、技改落实和往年注水情况,该公司提前制定注水打压实施方案,成立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小组,根据供热区域成立5支供暖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保证在注水打压期间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为确保注水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加强内部协调联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确定热网首站注水启动条件。针对用户小区一次网改造和个别新建小区一级网施工做好隔离,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合理制定注水方案,在确保各项工程施工的同时,保证热网的注水工作有序推进,避免在建项目施工出现冒水问题。

  深入开展供热优质服务

  随着暖气试压开始,华电龙口公司供热客服大厅迎来客户业务办理高峰期。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热用户,该公司召开2022-2023年度采暖季供热服务专题工作会议,对客户服务、热费收缴、媒体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优化升级供热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和热线服务,对供热收费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报修、开停、缴费、测温等自助服务,全力提升用户满意度。

  同时,该公司还启动走访宣传模式,有针对性地制定进小区入户宣传方案,将走访任务分解到人。前不久,该公司23名供热党员组成“度度关爱”党员服务队,携带资料袋、服务卡及各类宣传材料,在用户小区帮助用户了解供热微信服务平台、门户网站等,深入介绍多种形式的供热自助服务,面对面进行相关业务政策宣传,对政策法规、用热常识、缴费渠道、业务办理方式等进行全面宣传普及,确保热用户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王维潇 王裕佳)

 
 
 
 上一篇: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成共识,沃隆打造一体化销售场景
 下一篇:中建八局四公司胶东公司上合广场项目参加应急培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