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花灯盛宴火爆上演,元宵节趵突泉花灯会迎客5.27万人次

 
时间:2019-02-20 14:43:34  来源:  作者:
 

  如果说“腊八”拉开了过年的序幕,那么,元宵节将为春节画上圆满的句号。作为春节最后高潮的元宵节这天,第40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迎来客流最高峰。截至当天22:00停票,趵突泉景区共迎来5.27万人次赏灯游客。其中,19:00接待人数为2.97万人次,到21:15接待人数高达5.0万人次,远超去年元宵节全天接待4.92万人次,创赏花灯人数新高。

  17:30左右,记者来到趵突泉景区南门,花灯已被点亮。趵突泉景区门口人头涌动,热热闹闹,售票处安装了隔离栅栏,售票点也早已排起了长长的买票队伍。景区内更是摩肩接踵。一些重点灯组、泉水周边都实行了局部单循环,避免形成对冲客流。为及时疏导游客,景区观景桥两头都有安保人员提醒游客“快速通过,注意安全”。

  据了解,从首届迎春花灯会到今年,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正好举办至第四十届。四十年来,济南的发展日新月异。今年的趵突泉迎春灯会紧扣时代脉搏,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划分为三大板块,在园区布置大型灯组40多个,再加上2.5万余米LED灯带的辉映,让游客徜徉于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流光溢彩、火树银花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太美了,孩子们说就像进入了梦幻世界一样。”市民焦先生说。记者发现,今天赏花灯的人群主要为带孩子的一家三口以及情侣。相较于平常来说,年轻人更多一些,老年人要少一些。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将持续到2月24日(正月二十)。“根据以往经验,正月十六以后人会相对少些,游览环境比较舒适,是错时错峰观灯的好时机。”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场小雪之后本周天气将回暖,恰逢正月二十又是周末,赏灯人数也许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上一篇:台儿庄古城:文化旅游融合令游客文化体验度满满
 下一篇:水浒故里合作模式运行平稳,半价共赢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