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统计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04 10:02:12  来源: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构建新时期文旅统计工作体系,3月1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统计局共同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统计培训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志超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委宣传部文化改革中心副主任许严、市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监测中心主任李广翠及市文旅局统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要以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为契机,对文旅系统配合做好四经普调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对文化和旅游两个产业统计分类标准进行再培训,对龙头、骨干及特色文旅企业加入统计部门“四上企业”库进行再动员,进一步摸清文旅产业家底,为把日照市文旅产业打造成日照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奠定统计基础。

  会议强调,文旅统计工作是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和打造“旅游之城”的迫切需要,是领导正确决策和文旅产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依据,是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体现,要深刻认识文旅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各级文旅部门要组建统计科室,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建立一支“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统计队伍。二是抢抓第四次经济普查有利时机,抓好增量,挖掘存量,建立文旅产业基础名录库,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要充分发挥龙头、骨干和特色文旅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多措并举保障规模以上企业入库。四是要强化各级文旅部门与统计部门的联系,建立长期有效合作机制,共同做好经济普查、企业入库和统计督查等工作。

  各区县文旅局分管副局长、统计科室负责人,各区县统计局分管副局长及工作人员,全市3A级以上景区、星级酒店、精品民宿、重点旅行社、文化制造企业、文化经营场所、文化创意企业等文旅企业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舒心、安心、开心之旅,泰安这样为您保驾护航!
 下一篇:长清孝里孝文化旅游节迎来游客高峰,几条温馨提示请接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