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第12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大美莱芜行启程

 
时间:2019-05-21 09:19:16  来源: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5月18日,“大美莱芜行”启程暨第十二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济南市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吉山文化广场开幕。

  本次活动以“樱桃产业为媒,文化旅游强镇”为主题,截至6月28日结束,为期48天。期间将开展摄影大赛、采摘活动、自驾游等配套活动,以提高莱芜生态旅游名气,丰富游客体验,推介乡村旅游资源。启动仪式当天共吸引2万多游客到茶业口镇采摘游,为当地居民实现营业收入60多万元。

  据了解,济南市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具有400多年的樱桃种植历史,由于特殊的气候和土壤,这里的樱桃色泽红嫩、甜酸可口、肉厚皮薄,素有“樱桃之乡”的称号。

  樱桃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民致富,也带动了乡村旅游业产业的发展。以樱桃种植园为主阵地,辐射带动周边多个村的集生态旅游、田园观光、樱桃采摘、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格局。农业产业化与生态旅游有机结合,促进了经济的全面发展。

  同时,茶业口镇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有以山东省爱国教育基地汪洋台为中心,辐射全镇的24处红色教育点;民间文化瑰丽多姿,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孟姜女传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抬芯子”等;山水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有大岚山等原生态自然景区,有大汶河三大源流的北支瀛汶河等;古村落资源历经沧桑,有走过2000多年历史文明的齐长城,还有国家级传统村落卧云铺等景点30余处。红色文化、民间文化、山水生态等资源在茶业完美融合,已初步形成北部古色、中部红色、南部绿色的“三色基调”全域旅游布局。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茶业,休闲田园”的旅游品牌为代表的莱芜文化旅游资源,济南旅游联合会启动“大美莱芜行”系列文旅活动,以茶业口镇第十二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为起点,逐步向雪野镇、大王庄镇、高庄街道、牛泉镇等具有独特旅游资源的乡镇延伸。不断整合当地生态资源、人文资源、以及各种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着力打造一镇一品文章,真正形成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活动中,通过不断整合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体系,补齐莱芜当地旅游资源短板,激活莱芜地区的特色旅游资源。最终形成以“旅游产品+旅行社团体”或“旅游产品+自驾游团体”模式为引领的旅游产业体系,整合旅游资源、建设行业标准、完善旅游要素、推广旅游品牌,逐步打造“大美莱芜”文化旅游品牌。

  未来,通过“大美莱芜行”暨第十二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推动莱芜区生态旅游的不断发展,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需求;坚持融合发展,更加注重文化传承创新,实现生态旅游标准化和个性化服务的有机统一,全面展示“和谐社会、好客山东、山水莱芜”的崭新精神风貌。

 
 
 
 上一篇:中国菏泽定陶第四届玫瑰风情节开幕
 下一篇:荣成成山头吃会举行 八方游客尽享胶东渔家盛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