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济南历下区文旅局积极谋划加强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2019-07-16 14:55: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旅游市场、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区文化和旅游局采取深化“蝴蝶行动”、发挥旅游啄木鸟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培训、依法办理案件等四项措施应对暑期旅游高峰的的到来。

  一是深化“蝴蝶行动”品牌影响力。通过品牌活动努力提高全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探索文旅融合公益服务新模式,按照“由点成线,由线到面”的工作思路,建设两个重点,打造三条主线,形成辐射全区层面的集合多业态的综合性全民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二是积极发挥旅游啄木鸟监督作用。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行“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媒体监督+行业自励+游客自觉”的五位一体创新模式,发挥3000名旅游监督员的作用,使他们真正成为旅游行业的“健康卫士”。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通过召开多层面行业会议,抓好双语标识、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对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等工作进行培训,并现场与各旅游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85家。

  四是依法处理各类案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举报投诉中心作用,积极处理旅游消费方面的投诉举报,维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9年5月以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接游客投诉101件次,检查导游22人次,约谈旅行社负责人12人次,检查旅行社集会1家次,协助(移交)有关部门案件(线索)4件。(区文旅局 胡锦慧 贾军)

 
 
 
 上一篇:日照:3年打响精品民宿“不负”品牌
 下一篇:本周起济南“明湖秀”每周日晚加演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