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欢乐启航

 
时间:2021-07-14 09:37: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相聚夏日的海边,打造独属于童年的欢乐盛宴,7月9日晚,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青岛花神文化传媒承办的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在石老人沙滩拉开大幕。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共赴夏日之约,以“童心无限玩转世界”为主题,在浪花缱绻与清凉海风中,于胶东海滨精彩呈现了一段绮丽梦幻的惊喜相遇。作为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创意呈现,7月9日至8月31日,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将以百余场精彩活动,为孩子们点亮海边的美好童年。

  童玩季护照现场首发

  夜幕霓虹恢宏流转,石老人海滨因为孩子们的到来,早已成为欢乐的海洋。伴随着《歌唱英雄王二小》《黑猫警长》《种太阳》《葫芦娃》等旋律响起,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开幕式的举行,以具有极强时代感的精彩节目再现从“50后”的童年到“90后”的童年的精彩片段,为现场的观众们开启一个又一个记忆的“盲盒”,将人们记忆深处的童年再度唤醒。“00后”的孩子们则登场献上潮流十足的街舞、走秀,展现出新时代儿童的时尚风貌。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独具夏季特色的时尚青岛·夏季海洋亲子文旅产品。为进一步丰富青岛海洋旅游城市品牌内涵,提升品牌活跃度和知名度,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梳理青岛海洋旅游资源,重点面向亲子群体,有针对性的推出了“亲子享自然,亲子游学海,亲子行海上,亲子趣味游,亲子慢时光”五大板块多个趣味打卡地及特色体验,呈现岛城海洋旅游的各种新玩法、新体验,引领夏日亲子海洋旅游新浪潮。

  在这一胶东五市共同打造的文旅盛宴上,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城市区域版图同时被点亮,标志着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的正式开启。与此同时,创新推出的胶东海洋童玩季护照在开幕式上首发,该护照包括25个青岛趣味海洋文旅打卡点,市民游客获取童玩季护照,游遍打卡点完成打卡,就可领取包括童玩季手办、文创、景点门票、民宿优惠券等在内的盲盒礼品。

  惊喜互动区创意十足

  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将海洋环保和艺术时尚融入其中,培养启发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和艺术认知,7月9日至13日,特别设置的海绘空间、露营专区、萌宠来袭、房车电影、网红展示五大板块惊喜亮相,将这些理念生动呈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海绘空间,大小朋友们在手工老师的带领下变废为宝,现场手工绘制贝壳、风筝、环保袋等,并把这些有着纪念意义的环保艺术品带回家;萌宠专区展示的小动物们憨态可掬,引导小朋友们从小保护动物,热爱大自然,打造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细节中的一处处精彩创意,让现场观众收获满满,欢乐翻倍。

  经过精心培育,胶东“海洋童玩季”已经成为胶东夏日滨海旅游的“流量担当”,不断丰富着滨海旅游的全新业态和创意产品。开幕式当晚,最脑洞大开的网红街也现时营业,极限运动达人、最会玩的网红玩家集结,带来潮牌买手店、创意DIY、跨次元新奇物件、虚拟小店等潮流之选,带游客市民一站感受最潮流的新奇体验。

  与此同时,第二届胶东“海洋童玩季”还创新融入红色文旅元素,让青少年儿童“童心向党”,在旅途中感悟红色初心、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曾在《建党伟业》中扮演陈潭秋的青岛籍演员谭凯也特别现身开幕式,分享自己海边的童年经历。

  助力胶东文旅协同发展

  胶东“海洋童玩季”,是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联盟成立后,五市联合打造的首个文旅重大品牌节会。自去年在青岛发起后,节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胶东经济圈重要的节会品牌。活动的举办,是胶东打造仙境海岸旅游黄金带和滨海文旅融合示范区的创新实践,对于胶东经济圈深化旅游合作,推动旅游市场一体化和旅游服务便捷化,形成区域文化和旅游协调发展新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还将联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带来时尚的创意打卡、特色文创产品和精彩的小丑表演等特别环节。在青岛华侨城欢乐莲泉项目现场,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爬宠世界”科普展,包含爬宠展、动植物标本展、一汽解放历史展、汽车模型展、供电模型展及与爬虫相关的趣味DIY活动,现场还有专家对展品进行讲解,上演一堂精彩的科普知识大讲堂。后续,国潮雅集、星空影院、乡村市集、田园音乐会等也将陆续开启。

  随着开幕式的精彩绽放,一场跨越五市、持续近2个月、百余场活动接力举办的海洋童玩季正式启航。崂山石老人主会场及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四个分会场同步精彩联动,开启全市夏季全域旅游大派对。

  附:时尚青岛·夏季海洋亲子文旅产品

  一、亲子享自然:置身青山新野,观云听涛间感悟山海之美

  特色体验:崂山太清风景区、崂山仰口风景区、青山渔村

  到崂山太清游览区,乘游艇领略“海上第一名山”的独特风貌;在巨型老子像前远望大海。

  到仰口游览区,攀崂山石阶、登仰口天苑,在山海间呼吸自然,探秘参悟道家养生文化;行至仰口湾,体会快艇搏击海浪的激情与赤脚踩沙的浪漫;

  闲庭信步至青山渔村,于漫山的茶香旖旎中品茶论道,带孩子品尝特色渔家宴,感受崂山渔家文化,爱上这片山海秀丽之地;

  夜幕降临,在崂山山海间择一处精品民宿,获一夜安稳好眠。

  二、亲子游学海:知行合一,行胜于知,在青岛这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内自由探索

  特色体验: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贝壳博物馆、青岛海军博物馆、青岛电影博物馆

  与海尔兄弟一起搭乘时光机走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探索家电的前世今生,让孩子回望过去、预见未来。

  前往贝壳博物馆,深入认识不同种类的贝类生物以及各种贝壳艺术品,感受海洋贝类的神奇与魅力,感知“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

  走进国家一级博物馆,让孩子全面了解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探索源远深厚的军博文化,在肃然起敬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在光影长河中,跟随全息技术,与展品交互体验,全方位沉浸电影世界,感受电影发展的历程,了解青岛和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

  三、亲子行海上:畅游蔚蓝海上,体验海中玩乐的别样魅力

  特色体验:海上码头集合出船海钓、海上BBQ、小麦岛公园、奥帆中心夜游三湾

  跟随经验丰富的船长扬帆起航,感受帆船出行的愉悦,体会海中钓鱼的别样乐趣。

  开启欢乐的海上BBQ模式,大海、烧烤、啤酒,享受乘风破浪的劲爽。

  傍晚,到小麦岛公园休息,慢等夕阳西下,躺在如茵的草坪上任时光静静流淌。

  夜幕垂笼,在奥帆中心乘船“夜游三湾”,夜行入海,看对面灯光璀璨。

  四、亲子趣味游:大手牵小手,在奇妙之地肆意撒欢儿

  特色体验:海信科学探索中心、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方特梦幻王国

  在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体验五大特色场馆,感受“玩中学,学中玩”的互动体验,让孩子步入科学的殿堂,发现自然的乐趣。

  去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与极地动物做朋友,欣赏白鲸、海豚等超强极地动物阵容呈现的视听盛宴,在欢乐十足的剧场表演中和海狮海象互动,忘却烦恼。

  在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于青山绿水间近距离观看群兽徜徉、鸟禽嬉戏,体验人、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

  夜色中,欢乐与刺激相互升腾,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中观看奇妙的无人机表演、精彩的歌舞演唱,节日里欣赏炫目灿烂的主题烟花秀,感受不一样的梦幻王国。

  五、亲子慢时光:走过老城海角街巷,享受岁月静好的家庭时光

  特色体验:太平角公园、八大关、滨海木栈道、铛铛车、燕儿岛山公园、海景花园大酒店

  去太平角公园寻访城市美学,在伊美萝薇咖啡馆小憩,手拿咖啡享受海风吹拂面颊的惬意。

  游走于被浪漫萦绕的八大关街巷,感受万国建筑风情,一步一景,一关一树,每一寸光景都无与伦比。

  漫步滨海木栈道,将最美的海光山色尽收眼底,听远处体验海上快艇、滑翔伞的朋友传来的欢声笑语。

  走累了便搭乘民国风的复古铛铛车环行,将青岛的海滨迷人风光、老城韵味、现代都市风情完美地收入记忆。

  晚上7点后行至燕儿岛山公园看灯光亮起,录一段惊艳朋友圈的视频。

  回到海景花园大酒店与家人共进温馨晚餐,面海而眠。(记者 孙静芳)

 
 
 
 上一篇:姜堤乐园第六届狂欢泼水节盛大开幕,50天泼水狂欢,让游客乐不思“暑”!
 下一篇:2021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暨烟台海岸音乐节·胶东海洋童玩季启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