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沂水:小花卉大产业

 
时间:2021-08-09 14:41:24  来源:  作者:
 

  “园区在经营管理上采取“园区+客商+市场”的新模式,园区流转土地建设连栋温室大棚,对外进行招商,客商根据需要承包大棚,所承包的大棚自己进行管理市场化运作。”沂水县鑫和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庞海平介绍说。

  走进鑫和现代农业产业园,最吸引人们目光的是那整齐划一的智能连栋温室大棚,在大棚里,或花开遍地、或含苞待放,构成一幅幅色彩绚丽的丰收风景图,让人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该园区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花卉温室大棚建设技术,水肥一体化、全自动喷淋系统、水质过滤系统、空气热能增温降温系统、水帘降温系统、全自动遮阳系统、物联网系统、移动苗床,温度、湿度、日照全部实现自动化,安装专门的手机APP,实现种植智能化。

  此外,园区利用南北地理位置温度差异,与上海、浙江、江苏花卉客商达成意向,在每年的10月份之前,园区主要对花卉幼苗进行培育,10月份之后,成苗运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进行催花销售,模式的创新为园区发展节省了成本,带来了附加效益”。据了解,园区能够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人,安置贫困户就业60余人,解决了部分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

  园区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花卉生产、繁育、销售与观光的有效汇聚。围绕“四区融合”的思路,努力打造多彩乡韵的展销区、产业融合的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绿色农业的典范区,推动基地由单一的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活、生态功能转变,带动旅游休闲、餐饮服务、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传统花卉产业与休闲旅游、园艺观光相结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该园区年可培植花卉1000万株以上,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带动了周边地区花卉产业大发展。(徐建明林庆团)

 
 
 
 上一篇:好事“莲莲”!大明湖第二株并蒂莲完美绽放 三款并蒂莲主题文创产品上市销售
 下一篇:临沂市罗庄区:夏荷盛开醉游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