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好事“莲莲”!大明湖第二株并蒂莲完美绽放 三款并蒂莲主题文创产品上市销售

 
时间:2021-08-09 16:29:29  来源:  作者:
 

  8月7日下午,工作人员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南丰祠西侧荷田又发现一株并蒂莲,今天(8月8日)这株并蒂莲完美绽放。并蒂莲生成概率仅为十万分之一,非常稀有,大明湖连续出现两株,可谓好事成双、好运“莲莲”。另外值得高兴的是,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以明湖并蒂莲为创作题材设计的一系列文创产品目前已有三款上市销售,其他产品也将在一两周内陆续上市。

  并蒂莲,属莲花科,也称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自古有“花中君子”之称,是荷花中的极品,其生成的概率仅约十万分之一,且形成原因仍未有定论,也不具备遗传性,难以复制,它的出现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因此,自古以来,并蒂莲就被人们珍视,并被赋予很多美好的寓意。

  并蒂莲,茎杆一枝,花开两朵,可谓同心、同根、同福、同生的象征。在古代文学作品中,并蒂莲被誉为爱情的象征,寓意夫妻恩爱、永结同心、美满幸福,并象征男女爱情缠绵;也有兄弟情同手足,感情深厚之意。民间传说中,并蒂莲的出现也被认为是吉祥之兆。此外,并蒂莲也非常受文人墨客的青睐和赞美。晋乐府《青阳渡》词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蒂莲”的名句广为传诵。

  并蒂莲如此珍贵美好,因此为留住这“十万分之一的幸运”,保存这份美好寓意,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以明湖并蒂莲为创作题材,创新设计了一系列精美的文创产品。据文创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并蒂莲系列文创产品包括立体冰箱贴、水晶冰箱贴、书签、杯垫和古风团扇等产品。

  8月4日,立体冰箱贴、水晶冰箱贴、杯垫三款并蒂莲系列文创产品已经上市售卖,书签、古风团扇、钥匙扣等产品也将在一两周时间内陆续上市。

  据文创中心的负责人说,这次推出的立体冰箱贴和水晶冰箱贴各有“大明湖”和“并蒂莲”两款。“大明湖”款以大明湖、并蒂莲蓬与鲤鱼荷花为元素,寓意连年有余,财源不断;“并蒂莲”款以并蒂莲、仙鹤、祥云为元素,有花开并蒂,喜庆、吉祥之意。

  文创书签,同样以并蒂莲为灵感,共有两款。一款以雨荷厅和并蒂莲蓬为元素,清新雅致;一款以并蒂莲花和凤鸟为元素,富贵吉祥。

  古风团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藕花深处田田叶,叶上初生并蒂莲”之句。扇面为大明湖中的并蒂莲,上有蜻蜓,契“早有蜻蜓立上头”之意。

  除了上述文创产品,这次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还一并推出了并蒂莲主题钥匙扣、吊坠等文创产品。这些产品同样设计独特,十分精美,值得期待。

  “双头并蒂出天然,呈瑞悬知好事连。”并蒂莲寓意美好,且十分珍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希望广大游客能文明观赏、爱护这难得的美丽。

  来源:济南日报

 
 
 
 上一篇:20款礼品成为最具特色“烟台名片”
 下一篇:沂水:小花卉大产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