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曲阜吴村镇九仙山:仙山沐雨风光好 处处景色诗画般

 
时间:2022-07-19 13:20:27  来源:  作者:
 

  连日来,盛夏时节的几场暑雨,使久旱的大地“酒足饭饱”,风光旖旎的曲阜九仙山面目一新。面积四万亩的大山尽享雨水沐浴,自上而下产生两水饱和径流,处处呈现一派“溪水潺潺笑山坡,瀑布涟涟闻涛声”的壮观景色。

  九仙山山清水秀,“座座水库映蓝天,片片果林绕山环”。如此闻名遐迩的诗画之境,还得益于当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利用。早在1957年吴村镇因“封山造林,绿化荒山”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奖旗一面。1994年,随着曲阜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吴村镇正式启动了九仙山旅游开发,并在腹地的龙尾庄成立了“吴村镇九仙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确保这名不经传的风水宝地成为四方游客和市民纷沓而至观光休闲的打卡地,吴村镇率先成立了护林大队,多措并举封山造林,年年植树、山山披绿、封山禁牧、植绿增绿。与此同时,通过矿山复绿工程,大力实施生态修复,使昔日乱开乱采造成“千疮百孔”、伤痕累累的陈旧石塘大变脸,成为记忆乡愁的地质公园,昔日牛羊成群乱放乱啃的荒山,摇身变成草木茂盛、绿林葱郁,“山顶青松戴帽,山腰密林缠绕,山下果树抱山脚”的花果山。其中著名景点的仙人洞原始森林还被晋升为山东省森林公园,成了游客盛夏避暑的天然氧吧!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九仙山传说优美,山峦起伏,重峦叠嶂,著名山头33座,奇石林立。其中,孔子石、老子石、莲花峰、鸡冠峰、二郎神思、九女堂、太白金星打坐、等天设地造的奇石景观上百处。如此熠熠如生的景象堪称仙境圣踪,经大雨沐浴别有一番风采,皆为浏览留影的好去处。

  更令人可喜的是,近几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吴村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大抵御地质灾害的能力,借助九仙山小流域、白毛山小流域、黑虎山小流域等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实验项目,新修山谷径流滚水坝107座,防汛公路3条小古坊128处,山下15座重点水库塘坝普遍得以除险加固,安然无恙。景区中心的龙尾庄村利用招商投资100多万元,经过巧工治理,将大石峪黑风口两条山石乱滚水土流失的山沟变成了“欢腾的小凉河”,一系列的用工安排,使整个九仙山形成了“小雨不下山,大雨成景观,洪水不绝地,处处保平安”的新格局。与此同时,道路交通条件大为改善,彰显环境提升的亮点。南起104国道北至簸箕掌黑虎山;南起中心村北至红门宫景区;南起东场院北至九仙天池;西起虎头山东至石门山镇的八木归山等四条旅游专线,花果相应、乔灌结合、宽敞明亮,“一路花香,一路风光”,昔日“一车当道,万车难行”的狭窄小路变成了大巴畅通的仙石景观大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吴村镇九仙山旅游不断发展,正是下活了绿水青山的先手棋,“辛勤的汗水必然结出丰满的硕果”,吴村镇也因此先后荣获“中国美丽村示范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等光荣称号。

  雨后九仙山,处处好景观。镜头下,东起红门宫西至莲花峰,北至黑风口、凤凰城,道道山梁,条条峡谷、沟壑,处处流水潺潺,瀑布连连......大展寻常不见的壮观,无论环山大道,还是山谷流水处,成双结对的游客兴致勃勃,尽享沐雨后云雾缭绕的仙山景色,欣赏中,不时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苏执力)

 
 
 
 上一篇:刺激夏日欢乐游!潭溪山旅游区开启空中玻璃漂流
 下一篇:这个夏天,来威海西霞口嗨玩一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