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经期要谨慎饮食 经期吃东西要注意哪几点

 
时间:2020-01-15 13:30:58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月经期的女人,可是很脆弱的,抵抗力差的她们,若是不好好保健的话,很容易生病的。这就需要女人们注意饮食了,因为吃错东西了,同样会让女人们生病。为了在月经期的时候,不时常出现不适,请务必在饮食方面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记住一个都不能忘记!

  经期吃东西要注意哪几点

  1、少喝饮料

  在月经期的时候,请女人们少喝饮料,因为饮料中大多数含有碘酸盐这种成分,摄入体内之后,会和身体内的铁发生化学反应,将造血原料铁元素变成无用的废物。

  2、补充铁质

  铁质是造血原料之一,月经期的时候,会排出经血,因此很容易造成失血过多的情况。为了弥补此种情况,女人们需要及时补充铁质,帮助身体造血。其中,豆制品、猪瘦肉、鱼类、动物肝脏、蛋黄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质。建议在月经期前后要多吃一些,以便补充流失的铁元素。

  3、忌口生冷食物

  月经期的时候吃生冷的食物,很容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的。而且还会导致经血过少,不利于污血的排出,导致大量毒素堆积在身体里面。甚至还可能造成痛经,因为生冷食物带有寒气,吃进身体之后,就会导致身体积累大量的寒气,当血液与其相遇就很容易发生凝滞,不利于血液流通。

  经期吃东西要注意哪几点 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月经期调理吃什么好

  所以说,在月经期的时候,务必要忌口生冷的食物,除了放在冰箱中冰冻的食物、饮料不要进食之外,如今天冷没有加热过的饭菜也不要吃,否则的话,也会给身体带入寒气的。

  4、饮食要清淡一些

  月经期的时候,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因此不适合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出现经期延长、经血量变多,甚至痛经等问题。为了能够舒适度过月经期,应该坚持清淡饮食。

  比如说烹饪菜肴的时候,油少放一些,选择清蒸、炖汤等方法炖煮食物,避开油炸、加油爆炒等烹饪方法。还有就是吃的食物,不要加入辣椒、胡椒、大蒜等辛辣味的刺激性食物。

  5、多吃润肠通便的食物

  一些女人们处于月经期的时候,很容易便秘,导致排便困难。为了解决问题,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喝些蜂蜜水等,帮助润肠通便。而且平日里还要多喝热水,除了暖身驱寒之外,还能帮助消化,也是有利于排便的。

  月经期调理食谱的做法

  1、姜枣糖水

  准备好30G的无核红枣,20G的红糖,3片干姜片。然后洗好红枣后将它和姜片、红糖一起放入炖锅里面,并且加入适量的矿泉水,盖上锅盖炖煮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2、山楂红糖汤

  准备好10G的去核山楂,20G的红糖,5G的桂枝。然后将山楂和桂枝冲洗干净,洗好了以后一起放入炖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炖上二十分钟。之后加入红糖搅匀了以后,重新盖上盅盖继续炖煮十五分钟就可以关火食用了。

  这两款食谱都非常不错,包含性温的红糖,具有暖身化瘀的功效,对于那些经血排出不畅的女人来说,喝一些能够改善经血不畅情况。尤其是对于因为寒气过重所致的痛经,有很不错的调理功效。

 
 
 
 上一篇:女人怕冷冬季该怎么暖身 避开这些误区
 下一篇:不想经期受罪 女人绝对不要做这几件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