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宝宝脾胃虚弱是什么原因 家长要注意喂养方式

 
时间:2020-10-13 15:51:45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小孩子脾胃虚弱的原因有哪些,这是父母都很关心的问题,生活中很多孩子都有不好好吃饭的情况,或者是挑食偏食,这样的孩子是很容易导致脾胃虚弱的。

  当宝宝有脾胃虚弱会有一些相关的症状表现,比如说面黄肌瘦,头发稀疏,指甲有白点而且很脆,很薄,爱出汗等,除了以上的表现外,脾胃虚弱偏内热的宝宝还会出现大便干燥,食欲下降等表现,脾胃虚弱偏内寒的宝宝会有吃完饭有腹泻的情况,而且次数较多,量大的表现。

  导致宝宝脾胃虚弱的喂养方式出现了问题!医生认为,爸妈喂养方式不当是导致宝宝脾胃虚弱的主要原因之一。

  1. 让宝宝吃的太饱

  当宝宝的消化系统健康也就是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宝宝吃的太多没有办法很好的消化,给脾胃造成很大的负担,另外,宝宝吃的太饱会影响身体分泌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为了让宝宝能够更好的成长,每顿饭让他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

  2. 让宝宝喝凉茶太多

  天气热的时候或者是秋季不太冷,很多的爸妈喜欢给孩子喝凉饮食来解暑,但是父母要特别注意的是,宝宝的年纪还小,内脏器官功能尚未发育成熟,阳气是很不稳定的,喝的凉茶太多会导致阳气流失,导致脾胃虚弱,夏天的天气较热,父母要让孩子少吃寒凉的食物,多喝一些温开水。

  3. 盲目给宝宝进补

  育儿专家建议,不要让宝宝盲目的进补,不但不能让宝宝身体更加强壮,反而会导致宝宝的脾胃受损,正确的做法是合理喂养为主,进补为辅。

  4. 追着给宝宝喂饭

  父母总觉得孩子的营养不够,有好吃的多给孩子吃一些,当孩子不想吃而贪图游戏的时候,爸妈就会追着给孩子喂饭,心想着能多喂一勺孩子就会更开心,其实,宝宝的脾胃有一定的调节能力,当脾胃的消化能力达到极限时就会没有胃口,来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爸妈追着宝宝让孩子多吃,会让脾胃受到伤害。

  给宝宝合理喂养的方法

  1. 注意饮食的新鲜卫生

  喂养孩子要让孩子吃新鲜的瓜果蔬菜,食材的新鲜卫生父母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当宝宝吃下不干净的食物时会让脾胃功能降低,对于宝宝健康来说很不利!

  2. 保持饮食口味清淡

  不要让宝宝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父母一定要给宝宝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说乳类,蛋类,鸡肉类,鱼肉,新鲜的瓜果蔬菜等等。

  3. 少吃零食

  每个孩子都爱吃零食,疏不知零食对孩子的胃并不好,长此以往孩子不爱吃饭,对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说尽量不要让孩子吃零食。

 
 
 
 上一篇:如何让宝宝远离秋燥 妈妈们快来看去燥妙招
 下一篇: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早,有的孩子说话很晚而且口齿不清?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