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即墨区段泊岚镇入选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19-02-20 14:50:31  来源:即墨区  作者: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国共有17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上榜,即墨区段泊岚镇柳腔入选。

  此次评定旨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活力。

  据了解,即墨柳腔始于清朝乾隆年间,是在山东境内广泛流传的“本肘鼓”基础上演变而来,源于即墨西部沽河流域,流传于胶东地区,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即墨柳腔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以委婉细腻的唱腔、风趣生动的语言和浓郁的乡土生活气息,深受地方群众的喜爱。

 
 
 
 上一篇:莒南:文化下乡庄户剧团走进高家柳沟村
 下一篇:山东各地积极谋划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