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莒南:文化下乡庄户剧团走进高家柳沟村

 
时间:2019-02-21 10:51:15  来源:  作者:
 

  2019年2月18日是元宵节前一天,莒南县送文化下乡剧团宏伟庄户剧团走进涝坡镇高家柳沟村。

  上午10点,在第一书记和村支部的密切配合下,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在第一书记村高家柳沟文化大院、毛泽东为高家柳沟批示展览馆门前举行。天气虽然阴冷,不时飘下片片雪花,但丝毫没有阻挡第一书记村党员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男女老少,扶老携幼,带着板凳马扎,纷纷涌向高家柳沟文化大院。高家柳沟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同高家柳沟村党员群众近千人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此次“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从乡风文明抓起,从“送戏下乡”做起,通过“2019年一年一村一场戏”等形式,把贴近百姓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鼓舞人心、展现新时代发展风貌、倡导文明新生活的文艺节目送到第一书记村的百姓家门口,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移风易俗、孝老爱幼、邻里和谐、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等乡风文明建设。

  演出活动在热烈欢快的开场舞《红红火火大中华》中拉开序幕,优美的舞姿伴着欢快的音乐,传递着欢歌舞动唱盛世的喜庆气氛。二胡独奏《赛马》为观众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景,京剧选段《贵妃醉酒》、吕剧《我为亲人熬鸡汤》、豫剧《亲家母你坐下》、周姑戏《好亲家》、小品《一件破棉袄》等节目精品迭现,真情流露、感人肺腑,深受高家柳沟村现场观众群众欢迎和喜爱。歌伴舞《纤夫的爱》、《逛新城》、《爷爷奶奶和我们》、《南泥湾》、《荞麦花》等舞蹈穿插其中,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高家柳沟村现场观众群众的热烈掌声。第一书记村组织的柳沟社区广场舞队也多次登台献艺,自演自编自导的作品,展示了高家柳沟红色基地文化名村新时代“识字班”的新风采。最后,高家柳沟村小朋友舞蹈队登台表演的大合欢歌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观看演出后,高家柳沟村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节目非常精彩,非常有教育意义,非常鼓舞人心;这既在严寒中给高家柳沟群众送来了一场欢度元宵佳节的丰盛文化大餐,又有力激发了第一书记村广大党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振兴乡村的信心、决心,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莒南县民政局 梁桂海)

 
 
 
 上一篇:莱芜区凤城街道孙花园社区 老年才艺展风采夕阳晚照霞满天
 下一篇:即墨区段泊岚镇入选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