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沂水:用画笔尽展乡村美景 让生活满溢文化气息

 
时间:2020-06-16 09:57:4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一墙一风景,一花一世界。走进四十里堡镇卓家屯村,花团锦簇、芳草青青,一幅幅山水景色图跌宕多姿,一卷卷田园生活画惟妙惟肖,一条条精神文明标语入人心弦,四十里堡镇用图文并茂、生动传神、会“说话”的文化墙,扮靓了干净整洁美丽村,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画”出了文明和谐新风尚。

  卓家屯村以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为总抓手,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既注重“面子靓”,更注重“里子美”。将时代标语、国家政策、国学、孝道等内容用文化墙绘制,以人居环境美化墙、传统文化教育墙、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墙、核心价值观墙等形式,将文化知识“映”在墙上,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村营造了随处见文明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让村民都能接受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的熏陶,让文化振兴领跑乡村振兴。

  在绘制文化墙的前期,艺术家们对村庄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走访了解。该村曾经紧邻水库,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整村搬迁至此,建设了现在的村庄。该村以种麦子、花生等为主,还有老铁匠的历史。结合整个村庄的历史文化,实行一村一品,个性化打造美丽乡村。

  “这些文化墙的绘制太好了,不光让村里变得更加美丽,还能让村里的孩子们能更好的了解到人文历史!”“这些画画得就是我们的新生活,就是村里的新风景,每次经过我都会停下在看上一看。”说起村里的文化墙,村民们都纷纷称赞。

  每一面墙都是一处风景,每一幅图都是一种宣扬,每一条街都是一门课堂。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里的环境,还提升了全村的品位,让村庄大街小巷都成为了倡导文明新风的宣传阵地。(沂水县文明办)

 
 
 
 上一篇:临沂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呈现五大亮点
 下一篇:兰陵:激活"庄户剧团"内生动力 助力文化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