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临沂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呈现五大亮点

 
时间:2020-06-17 10:05:09  来源:  作者:
 

  6月9日晚,2020年临沂市暨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在兰山区柳青街道赵家岔河小区广场正式启动。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社区领导小组成员全员参与。社区文化是社区建设的灵魂,也是城市文化的基石。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逐步加速,社区这个最基本的城镇单元,已成为十分重要的社会组成部分。而社区文化作为城市文化的基础,日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的深切关注和群众的欢迎。晚会由中共临沂市委、区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柳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

  二是社区文化活动全面展示。文化活动质量的不断提升,活跃了社区群众。社区舞台升起了群众文化之星,展现了自我。社区文化演出作为重点惠民工程,将持续在兰山区各个社区举办,继续坚持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原则,以文化为桥梁,提升居民归属感和获得感,通过文化纽带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更好地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从而真正实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目标。不断掀起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和谐文化的热潮,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百姓的舞台、群众的节日。

  三是智慧书屋呈现在晚会上,备受关注。位于社区广场东侧的智慧书屋,是我市首个24小时提供图书借阅的自动智能化图书馆。我市首个智慧书屋现有各类图书15000多册,并实现了图书借阅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和便利化。它的启动,掀起了一股新的居民读书热潮。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边存金在晚会舞台上为社区“读书达人”颁奖。

  四是原创文艺作品迸发活力。演出现场流光溢彩,社区居民同歌共舞。华丽的开场舞《春满兰山》拉开了社区文化节的精彩序幕。“众志成城心不改,神州大地春暖花开。”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创作的歌曲《逆行的爱》,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在抗疫战争中奋战在各行各业的英雄的深深敬意。临沂本地著名歌手苗雨带来的原创歌曲《有空来临沂》、三句半《争做文明好市民》《春满兰山》《欢乐社区》等7个节目,其中有5个是原创节目。演员们用最拿手的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五是群众参与度空前高涨。整个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高涨。伴随着浓浓的墨香、温暖的志愿服务,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整个社区广场人潮涌动,数百名社区居民一起感受社区文化节带来的各种福利和欢乐。作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抗疫剪纸作品展广受好评,参展作品展现了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自觉记录时代精神、讴歌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文化力量,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晚会还邀请了市书协、市青年书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创作书法作品。(兰山 王守伟 王宁)

 
 
 
 上一篇:山东高密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
 下一篇:沂水:用画笔尽展乡村美景 让生活满溢文化气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