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千人共读经典 2024烟台图书馆“经典·壹起读”火热开展

 
时间:2024-01-29 10:55:58  来源:  作者:
 

  2024烟台图书馆寒假“经典·壹起读”火热开展!

  千余家庭报名,20个小分队,20个云班级,20个云读书间,10位爱心导师组成爱心导师团,24位阅读推广人组成爱心家长团,大家爱心汇聚,全力以赴服务来自烟台县市区不同学校以及烟台SOS儿童村的1000余名孩子们,千人共读经典,千人共品《诗经》韵律之美,千余家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自活动邀约发布以来,短短的几天里,热爱阅读的家庭纷纷报名参加。3个500人的群迅速满额。面对突如其来的1500个家庭,20余位阅读推广人迅速响应报名参加。不到三天的时间,分队伍、领队员、发布活动流程、建云读书间、建统计表格、统计各种信息。三个“经典·壹起读”群及“经典·壹起传”2群火速建立起来。

  虽然素未谋面,但爱心队长们爱心满满,凝心聚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服务孩子们,仅仅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经典声环绕的有意义的假期,让孩子们以书会友,寻找志同道合的成长伙伴,与古圣先贤对话,汲取生命成长的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这个寒假,烟台掀起一股诵读经典的热潮!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经典更有趣、更有效,专家团队的王老师克服困难,在短暂的几天里一边谱曲,一边录制,经过反复试唱、反复录制之后,最终为孩子们精心录制《诗经》的经典篇目,并通过一年级同学的体验后公开。专业严谨、爱心满满的王老师唱出了《诗经》的悠悠古韵,唱出了《诗经》的传承之美。“希望通过吟诵和歌唱两种方式的结合,能够让孩子们唱出欢乐。”王老师说,真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特长让孩子们爱上经典,养成诵读经典的好习惯,让孩子们在经典的润泽下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烟台图书馆 书香润烟台

 
 
 
 上一篇:文化大集,一场文化与美育的盛宴
 下一篇:嘉祥县: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时代浸润人心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