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文化大集,一场文化与美育的盛宴

 
时间:2024-01-29 11:09:17  来源:  作者:
 

  1月27日上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4“龙腾盛世贺新春”青岛市民俗文化大拜年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市文化馆火热举行,同时拉开了春节期间青岛民俗文化大拜年的帷幕。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中山路街道相关领导、民俗爱好者以及老城区居民近千人沉浸式地体验了青岛民俗特色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中,迎来了2024新春文化活动的开门红。

  活动现场,颁发了青岛市非遗主题馆收藏证书、入展证书和LOGO大赛获奖证书,青岛市知名书画家们现场送福进万家,红红火火的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弘扬主旋律,精彩绝伦的少儿手工艺展品赓续传统文化,紧张刺激的生肖LOGO大赛欢笑不断……共同拉开了岛城春节文化活动的绚烂篇章。

  此次民俗大拜年活动集民俗活动、公益培训、展览为一体,形成了以青岛特色传统文化为元素的民俗矩阵活动,该活动不仅成为挖掘、展示民俗风情、培训成果的平台,并且打造了一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美育教育的新样板,在提高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为全市营造热烈、喜庆的新年氛围。

 
 
 
 上一篇:龙堌镇开展“翰墨飘香添年味 手写春联送万家”活动
 下一篇:千人共读经典 2024烟台图书馆“经典·壹起读”火热开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