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温店镇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非遗面塑润童心”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06 14:26:5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热爱,增强文化自信。2月2日,温店镇组织辖区内的学生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非遗面塑润童心”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小学生们介绍剪纸的历史渊源、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学生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协助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中,一步步地将纸张折叠、裁剪,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进行创新,不仅剪出了个人特色,更是剪出了对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热爱。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

  在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学生们讲解了面塑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传承的历史,让学生们了解这项生在民间、长在民间的非遗文化的背景与精神内涵。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面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仅听得入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内学生对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提高了其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而且还享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美,了解了面塑这一非遗文化的技艺和传承,更感受到了非遗文化所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为学生们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龙年春节山东各地新华书店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巨野县万丰镇: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四季村晚”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