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龙年春节山东各地新华书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4-02-26 10:10:30  来源:  作者:
 

  龙年春节期间,山东各地新华书店装扮一新,打造春节主题场景,浓浓的年味、琳琅满目的图书,使充满节日气氛的“中国红”洋溢在每一个读者身边,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新华领阅计划”系列活动,将年味与书香交织融合,为读者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

  新华·童乐绘,传统文化润童心。春节期间,为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之美,山东多地新华书店聚焦传统文化,积极开展“新华·童乐绘”系列活动。临沂书城围绕《讲给孩子的非遗传承故事》系列图书开展汉服文化故事会活动;寿光书城以“绘本讲读+手工制作”的活动形式,让小读者了解汉服的由来和演变过程,在小读者心里种下保护非遗传统文化的种子。

  新华·名家齐鲁行,名家效应拓流量。为更好发挥名家效应,为读者提供更好地阅读体验,增加书店与读者之间的黏性,山东多地新华书店积极联合当地文联、作协等机构邀请当地名家开展文化讲座活动。济宁漫舟书城邀请当地知名作家杨义堂开展“千古传家训·中华再复兴”文化讲座活动;潍坊新华书店联合潍坊市作家协会,邀请奎文区作协主席李万瑞走进潍坊新华新阅广场,给孩子们教授诗歌鉴赏技巧和文字如何拔节;威海书城邀请当地著名京剧艺术家柏泽玺,开展“国潮少儿京剧大讲堂”趣味京剧讲座,与读者共同领略国粹之美。

  新华·书香驿站,文化惠民暖人心。为做好阅读延伸服务,促进文化传播工作,春节期间山东各地新华书店在店内设立主题展台,通过码堆摆放以及图书造型、海报等做好展销的同时,积极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等图书“七进”活动,为更多层次的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为促进社区文化交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日照书城走进新城社区开展“阅读相伴,书香致远”主题展销活动,将优质图书资源引入社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

  新华·文化市集,非遗文化共传承。非遗是“活”的文化,需要将亲身体验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才能感受其中的文化精髓。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枣庄鲁南书城组织开展“龙行大运·玩趣新春2024龙年新春系列非遗文化活动”,活动特邀传统布艺非遗传承人李春玲、面塑手艺人阚宗勤、专业舞龙老师及拓印手艺人等多位非遗文化传承人,带领孩子们体验布艺、鱼灯、拓印、舞龙、面塑等非遗艺术。泰山书城开展“探非遗古韵 寻民俗年味”真人闯关非遗贺年会活动,特邀8位非遗文化传承人,分别在泰山书城各楼层设置8处非遗体验区,与读者一同感受中国经典民俗文化、体验特色民间游戏、品味传统年节小吃。

  新华·阅见书香,文化过年新风尚。为丰富读者的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山东多地新华书店策划开展读书分享会、公益讲座等精彩纷呈的“新华·阅见书香”系列文化活动,引领文化过年新风尚,点亮读者的春节假期。山东书城联合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开展“泉·悦·读——名师公益讲堂”活动。聊城新华书城邀请“婧·悦·读”名师团队连永生,开展以“共寻传统‘童’享新春”为主题的少儿阅读公益讲座,为大家诠释了春节习俗里的文化内涵及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新春书香氛围。(丁子倬)

 
 
 
 上一篇:“传承绿色文化,体验古法造纸”植树节主题研学活动
 下一篇:温店镇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非遗面塑润童心”文化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