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传承绿色文化,体验古法造纸”植树节主题研学活动

 
时间:2024-03-13 10:42:39  来源:  作者: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巨野县博物馆与萤火虫青少年成长营携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绿色文化,体验古法造纸”的研学活动。该活动结合了传统文化体验与生态环保教育,旨在培养孩子们对自然的尊重和对传统工艺的兴趣。

  活动室里,孩子们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模具体验了造纸术。他们亲手将废纸打碎成浆,经过筛选、搅拌、抄纸、压榨和干燥等一系列工序,最终制成了纸张。这个过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造纸的基本原理和技术,而且还让他们体会到了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

  随后,孩子们来到室外植树区域。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亲手挖坑、植入树苗、覆土、浇水,共同完成了植树活动。通过这个实践环节,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如何正确种植树木,而且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认为它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一代对自然环境的关爱具有重要意义。巨野县博物馆表示,将继续举办此类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上一篇:“聊城古八景”流动展览走进丽水社区 倾力打造文化惠民“家门口的盛宴”
 下一篇:龙年春节山东各地新华书店活动精彩纷呈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作忙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