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川酒再度绽放,成中酒展新极点

 
时间:2020-08-13 10:09:38  来源:  作者:
 

  在600多家酒业参展商、超过5万户酒商和近百家媒体的共同推动下,中酒展被业界公认为“2020年度酒业首一场盛宴”。

  我国白酒首一集团军川酒也在中酒展上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中酒展的“新极点”。

  高规格,高影响

  走出去,多交流,建好“朋友圈”,川酒振兴要谋大竞合。这已经成为川酒产业有识者的一项共识。

  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支持下,四川推动白酒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主体单位之一——四川金三角酒业协会连同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绵竹市酒类产业发展局、成都酒协、泸州酒协等川酒四大核心产区的主干力量,重磅亮相中酒展。

  四川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富荣,四川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质量部部长、川酒产业法治联盟陈雷,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勇,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曹家春,成都市酒业协会会长王墙,绵竹市酒类产业发展局副局长蔡磊……嘉宾阵容和规格在各省中,当属首位。

  四川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富荣

  高规格必然产生高影响。

  “四川有好酒,川酒有未来!这里既有优质浓香酒,也有高品质酱香酒!”作为开幕式致辞嘉宾,李富荣频频为川酒站台、发声,让媒体和酒商对川酒有了更深的立体式认知。

  一位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就客观地表示,今年中酒展酱酒氛围非常浓厚,离不开川酱势力的大力支撑,郎酒、川酒集团等都携旗下酱酒产品参展参会,并拿下多个重量级奖项,为酱酒热狠狠地加了一把火。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中酒展上的‘四川品牌’!”李富荣发出的公开邀约,让川酒军团声势更加浩大。

  大品牌、大声量

  品牌是一家企业是否能做大做强、是否能够基业长青的核心力量所在。“相信品牌的力量”一定不是一句空话 。

  以一省之力占据行业52.1%产量、51.4%营收,川酒首一集团军盛名当之无愧。

  这一成绩,离不开川酒“六朵金花”的支撑:1-5月,在疫情冲击下,“六朵金花”依旧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33.9亿元、实现利润167.3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26.7%,较2019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

  在这次中酒展上,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以不同的展馆风格、参与形式齐齐亮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酒展现场

  “川酒‘十朵小金花’企业,将是四川除‘六朵金花’企业外,又一值得行业追捧的优质品牌企业。”李富荣在第十届酒业市场论坛上的致辞发言,极大提升了大家对于川酒“十朵小金花”的关注。

  玉蝉、金雁、叙府、仙潭等以不同形式,在中酒展上亮相发声,与“六朵金花”企业一道奏出了川酒品牌较强音。

  根据酒业家统计,参展的十七大名酒、53优名酒数量和性品牌数量,四川全部位居榜首,再次展现出川酒军团非同一般的实力。

  1919、光良、骆驼码等代表四川新生力量的品牌企业以及高洲酒业等四川老牌劲旅也发出大声量,为川酒军团成为中酒展“新极点”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好思想,有未来

  今年中酒展期间,27场活动轮番上演,线下面对面交流,为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指明方向,为推动酒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而秉承于“开放包容,崇德尚实”的川人品格,诸多来自四川的业界精英,也积极发声,为行业持续良性发展献言建策。

  “酒业进入了深度发展期,行业的快发展和高竞争并行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宏观经济环境、消费环境、产业环境和竞争环境等都已发生的变化,对酒类市场发展,也会产生根本的影响。未来酒类品牌竞争格局充满变数。”李富荣在第十届酒业市场论坛上呼吁寻求抱团发展、深度合作、共赢未来。

  同样在这场会议上,川酒集团副总经理方剑生也从原酒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针对原酒酒企,新的形势需要原酒型企业加速抱团发展,实现优质酒资源的共享、互利、共赢,并从原酒型企业向原酒+品牌酒双线发展的模式转变,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发展模式。”

  在第二届高端光瓶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泸州玉蝉酒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宾从行业趋势上谈论了自己的观点:“目前行业趋势之一,就是消费形态的变化,背后的含义就是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长,产品满足消费需求。”

  也是在这场会议上,光良酒业首席品牌官赵晓朴则从结果论出发,提出了建议:“经典需要流传,消费者需要选择。内忧外患的年代,做正确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在第三届酒业省级龙头峰会上,骆驼码创始人、成都奇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雨表示:“40%酒企和60%经销商都活不过3年,将被时代浪潮淘汰!酒业面临所有的商品都会万物互联,会进入数智化,这会加速行业的集中度。”

  “在我国的内循环里面,我们白酒具备强大的内生力量。我们现在变化非常大的是消费者,是我们未来的消费市场。所以新的一波创牌,我认为来自于可能是新生代的酒品,而不一定是在我们传统名酒。未来在新生代渠道,不管是新白酒、新果酒品类、新零售渠道都会带来的机会,只要大家把握住了新时期的机会,在这一波可以面临好的发展机会。”成都陶唐仕机构创始人王墙在首届酒业思想力峰会上,就抓住行业未来趋势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民酒网首席战略官李春林则在酒业家·第20届正一堂酒业夜沙龙上,从产品选择的角度展开分享:“行业正在进入去浓香型的时代,即消费需求的多元化时代。多元化的时代意味着多元化的机会来了,作为厂家要去拥抱这个机会,作为商家非常重要的是怎么去补齐短板。而补齐短板的方法之一是多品牌。”

  在第三届酱香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源坤鉴酒创始人钟杰同样从经销商选品上提出了建议:“要选择销售、经营,甚至盈利一款酱香产品,品牌、品质、品位这‘三品’很重要。”表示。

  特别需要一提的是,源坤鉴酒还在中酒展期间举办了一场基于目前酱酒热形势下的经销商、消费者如何认识酱香型白酒的讲座,为酱酒知识的普及以及热度提升助力颇多。(来源:酒业家公众号)

 
 
 
 上一篇:即墨区;即墨古城“消费促进月”明日开启
 下一篇:五粮液入选“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 品牌价值增幅领跑我国白酒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