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春夏季最常叮人的蚊子 乐比叮防护喷雾“制服”它

 
时间:2021-04-12 10:56:53  来源:  作者:
 

  从春天开始,蚊子就“死而复生”,开始骚扰我们的生活,到了夏天被蚊虫叮咬更是常事。你知道最经常咬人的是哪种蚊子吗?这种蚊子几乎只在白天咬人,不但叮咬速度快,还不“吃饱”不罢休,人类很难逃脱它的追踪。

  这种蚊子就是花蚊子,学名叫白纹伊蚊,又叫亚洲虎蚊。这两个名字生动地概括了这种蚊子的特征:身上有黑白相间的花纹,是一种凶猛如虎的蚊子。

  了解“花蚊子”

  花蚊子原产于东南亚,容易在热带丛林中滋生,最早的时候我国并没有这种蚊子,后来从东南亚蔓延到我国,主要是云南、广西、海南、广东等省份地区。而在北方,直到20多年前北方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出现花蚊子,现在却已经非常常见了。一方面是与国际航空运输有关,包括客运和贸易互通,另一方面是从南方蔓延开来的。

  小小花蚊危害大

  生活中什么地方容易出现花蚊子呢?一般来说,阴凉的树荫下、草丛边,池塘边或者下水道附近,只要有静止积水的地方就容易滋生,而且繁殖特别快。

  花蚊子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还是不小的,不但被剥夺了树荫乘凉、草地散步的机会,就算是常见的蚊虫叮咬,也会让皮肤红痒不适,还可能引发皮炎、传染病。

  其实不光是我国,白纹伊蚊是过去20年间全球扩散速度最快的100种物种之一,已从起源地亚洲扩散至全球80多个国家,几乎已让全人类不胜其苦。白纹伊蚊可以传播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疟疾、丝虫病、乙型脑炎等60多种传染病,特别是登革热,是白纹伊蚊的主要“罪行”。会让人发热、皮疹、头痛、肌痛、厌食、胃肠道功能紊乱及全身衰竭,我国每年平均约5000人感染登革热。

  白纹伊蚊是一种需要从严防治的害虫,我们平时要多注意减少被这种蚊子的叮咬,尽量不去上面说的它们容易存在的地方,还要注意家庭卫生和个人防护。

  另外,据科学观察白纹伊蚊一天中有2个活动高峰,一次在日出前1-2小时,另一次在天黑前2-3小时,可以参考这两个时段,特别是傍晚时分注意防护。

  蚊叮防护用乐比叮

  白纹伊蚊虽然多,但也不是没办法对付,喷一喷乐比叮就可以制服它们。乐比叮防护喷雾专为蚊叮虫咬打造,轻松赶走蚊子,不被送“红包”。

  乐比叮的原理是干扰蚊子对人体的识别系统,让蚊子无法追踪我们。驱蚊而不是杀蚊,这也保证了乐比叮的安全性,无农药,也不含有害化学成分。

  更难得的是,乐比叮是专门针对白纹伊蚊的产品,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经经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对白纹伊蚊的驱避率达到了100%,不光能赶走蚊子,还能有效预防登革热传染病。

  乐比叮成分主要是巴西苦油树籽油、香柠檬果油,都是天然的植物成分,有自然的驱避作用。乐比叮很温和,对皮肤无刺激,不担心吸入伤害,可以放心喷洒。

  乐比叮很适合便携使用,平时在家里、办公室或者出门逛街、游玩都可以用。“小绿瓶”“小粉瓶”经常喷一喷,可恶蚊子去无踪。

  现在气温不断回升,花蚊子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周围,要有日常的防护意识,减少蚊虫叮咬,不但皮肤舒适,身体健康也更有保障。

 
 
 
 上一篇:【国序】精品酱香酒,古法酿造,香醇绵长
 下一篇:紫燕百味鸡藤椒板鸭上新,做老百姓喜爱的卤味新国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