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快手助力打造劳务品牌就业“金名片”

 
时间:2021-12-17 14:58:44  来源:  作者:
 

  北京京心御笔、张家口动漫人、延边泡菜师、天镇保姆、如皋花木园艺师、三明沙县小吃、兰州拉面……这些带着地域标识的劳务品牌,成为响彻大江南北的就业名片。

  经过长期的实践与发展,劳务品牌对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服务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发挥了巨大作用。

  近期,快手与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聚焦劳务品牌开展务实宣传合作。充分利用快手短视频平台优势,加大宣传,讲好劳务品牌故事,提升社会公众对劳务品牌的认知度,为推进劳务品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发现、培育和壮大劳务品牌,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近年来劳务品牌已经成为拉动就业增长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随着劳务品牌的不断壮大,目前每年创造的劳务收入超过千亿元。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服务”

  各地政府纷纷把打造劳务品牌作为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发展当地经济的重要手段,积极创造条件给予扶持和发展,不仅加强组织领导,还给予政策资金扶持,同时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劳务品牌健康发展。

  家政服务劳务品牌“阳光大姐”,为近40万下岗职工、农民工、外来务工、大中专毕业生等生活、就业困难群体,尤其是为广大妇女群体提供养老、家政、母婴等专项技能培训,培养出大批家政专业人才,服务已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份。

  随着劳务品牌的不断壮大,那些像“阳光大姐”一样叫得响亮的劳务品牌,在劳动者和用工单位之间架起一座座桥梁,既成为新的“就业名片”,也充当可靠的“质量认证”。

  激发劳务品牌产业带发展,提供平台级解决方案

   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推动领军劳务品牌持续涌现,劳务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带动就业创业、助推产业发展效果显著增强。

  “北上广曹”“曹县666”……菏泽曹县电商火遍互联网,从一个曾经的贫困县华丽变身为网络销售年收入160亿的“网红县”,这背后有一大批曹县电商劳务人员的身影。

  在快手上被称作“古装汉服王三哥”的王逢青,目前有着全县城最大的汉服批发基地。2019年,在青岛从事三维设计和管理的王逢青,看到家乡汉服电商的红火,决定返乡创业。“厂房租金便宜、完整的产业链,汉服这个行业又是红利期。”王逢青说,在低成本的前提下,他每天在快手做3个小时的直播,便能带来线上几百单的生意。

  据了解,“曹县电商”劳务品牌,促进了各类人才回归、乡村产业兴旺、县域经济转型。仅2020年,曹县电商实现5万人返乡创业、30万人就业。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的劳务品牌,正在成为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目前,第一批拟宣传的劳务品牌名单已确定,短视频制作方案也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劳务品牌系列短视频将围绕品牌专访、就业场景展示、网红人物故事、行业知识讲解等内容,全方面展示劳务品牌风采,助力劳务品牌促就业促发展。

  据了解,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快手已经拥有超5亿月活跃用户,尤其在下沉市场拥有大批忠实的拥泵者,将成为推动劳务品牌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业内专家表示,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主体在政策支持、标准制定、行业监管、理论研究、媒体宣传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将为推进劳务品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为何冬至后是开始喝酱酒的黄金季节?
 下一篇:花冠集团年份老酒战略发布暨花冠鲁雅香年份储藏9年上市发布会圆满举办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