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为何冬至后是开始喝酱酒的黄金季节?

 
时间:2021-12-23 10:35:18  来源:  作者:
 

  冬至有“饺子就酒,越吃越有”的说法,当然,入冬,小饮白酒是不分南北的,既有益养生,也可驱寒。

  冬至喝酒,也是有说法的,在很久以前,入九以后,有些文人、士大夫者流,搞所谓消寒活动,择一“九” 日,相约九人饮酒(“酒”与”九”谐音),席上用九碟九碗,成桌者用“花九件”席,以取九九消寒之意。

  冬至是一年中后一个节气,此时天气寒冷,生命活动也开始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所以冬至的到来就预示着一年中比较寒冷的时候真的已经到来了。冬至阳生春又来,这个时节,是人体阳气开始升发的黄金时间,而这个时候,不管你身处哪里,冬至都是传统意义上养生的重要节点。

  往往冬至过后都是阴湿寒冷的气候,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很容易被湿气入侵,从而降低抵抗力。所以在这个时候喝点酒,激发阳气,尤其是喝点酱酒。

  老话常说“酒越饮越暖,水越饮越寒”,冬至后,宜饮酒,更宜饮白酒,尤其是酱香型白酒,天寒地冻之时,适量喝点酱酒,促进血液循环,再适合不过。(来源:秀水坊酒)

 
 
 
 上一篇:布局精酿啤酒风口!澳斯卡中楚精酿啤酒清爽上市,就等你来!
 下一篇:快手助力打造劳务品牌就业“金名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