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利津县北宋镇:凝心聚力建设“大美北宋”

 
时间:2019-01-16 15:10:15  来源:利津县  作者:
 

  2018年,全县各乡镇街道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8年,北宋镇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大美北宋”发展目标,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五镇联创、四区同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社会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北宋镇一手抓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着力打造平台,提升承载能力,筑巢引凤,增强发展动力。园区1.8公里的东西主干道路已建成通车,南北主干道路已开工建设。伴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项目正进入物流园区。

  2018年,北宋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金河滩”田园综合体列入山东省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年内完成投资3.1亿元。北宋芦笋、黄河滩西瓜、黄河滩蜜桃、黄河滩莲藕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承接了2018“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首站比赛、东津文化季、“我是大明星”海选等一系列活动。举办了南贾家村第三届蜜桃采摘节、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首届中草药文化节。发展名贵中草药种植1000亩,康体疗养休闲度假区正在形成。投资1200万元建设了“十里荷香”黄河滩莲藕生产基地,全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亮点纷呈,已形成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25个电商服务点,范围覆盖全镇72个行政村的电商服务体系,成为全省首批电商小镇。

  2018年,北宋镇各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投资5000万元实施了“燃气村村通”改造工程,投资1200万元实施了30个村的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投资3500万元实施了“三年增绿”工程,投资1600多万元实施府前街改造工程,投资2400万元实施了黄河滩区道路建设工程,投资4100多万元实施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总投资1.63亿元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工程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3800万元。

  2018年,北宋镇完成财政收入3000万元,同比增长50.8%,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5亿元,同比增长20.2%。荣获全国文明镇、省级卫生镇、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山东省十大美丽小镇、山东省最具魅力村镇、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镇、山东省田园综合体试点乡镇、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山东省特色产业镇等多项殊荣。

 
 
 
 上一篇:梁山县水泊街道深入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
 下一篇:利津县陈庄镇:强化基础设施配套 推进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