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菏泽:安兴镇念活现代农业经

 
时间:2019-03-08 10:41:14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通过这套系统,浇地施肥能实现自动控制,相比以前人工浇地节省了人力,而且今年扩大了萝卜面积,较以往以西红柿种植为主的模式,现在更加注重多元化发展。”日前,在牡丹区安兴镇应楼村,作为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的应中利告诉记者。

  近年来,安兴镇在优化种植结构的同时,不断提升种植的科学化水平,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型,带动传统产业蜕变,新兴产业聚力发展。“从各自打理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到加入合作社统一成片科学管理,从分散自由的低收入生产到规模化的高收入种植,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种植什么,不再靠天吃饭。”应中利说,在安兴镇像他一样的合作社还有许多。合作社如今成了安兴镇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富饶镇的关键。

  在安兴镇悦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几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正在与企业负责人郭海英讨论牡丹种植问题。“牡丹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也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朝阳产业。”郭海英向记者介绍,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牡丹产品深加工,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牡丹种植、生产、科研、苗木销售、园林建设及观赏旅游为一体的科技企业。

  “投资农业并不是短期行为,也不能仅依赖政府扶持政策,需要耐心、科技、安全、生态和创意。”郭海英说,现代农业中,她很看好牡丹产业前景,要不然,她也不会做如此大的投资。

  尝到了高效农业发展甜头的安兴镇,今年计划再持续发力,带动更多的村庄和农民走向富裕。“安兴镇积极探索农业发展高端路子,通过‘调结构、转方式、注活力’,在农业发展上突出‘科技’和‘特色’两个核心。”据安兴镇党委书记常亮介绍,只有提升农产品品质,把科学技术注入农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才能向农业附加值高的科技农业要效益,才能让老百姓把实惠装进钱袋子。

  作者: 李若生 田征

 
 
 
 上一篇: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郭河两岸植树忙 生态西岗添新绿
 下一篇:从“富口袋”到“富脑袋”,莒县龙山镇创新文旅发展新模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