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莱阳冯格庄街道三方面措施实施绿化提升工程

 
时间:2019-03-15 10:03:14  来源: 莱阳市  作者:
 

  冯格庄街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宜居环境,塑造生态形象。

  一是高标准定位,借助专业力量打造“绿色名片”。聘请专业公司为各村庄设计绿化、美化方案,坚持因村制宜,突出抓好连村路、村庄周边、房前屋后、村内街道绿化,做好已完成环境整治的空闲地绿化,高标准打造以青埠屯村为代表的一批绿色村庄,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高。青埠屯村投资 30 万元,在中心大街两侧栽种红叶李、月季花 5000 余株,围绕连村路及七星河沿河栽植樱花、国槐 5000 余棵;投资 90 万元,扩建村东河道,建设两座橡皮坝,配套建设人工桥和木质凉亭,打造亲水湿地公园。

  二是分类别规划,汲取优秀经验描绘“美丽画卷”。有关领导带领工作片长、包村干部及村庄主要负责人等 60 余人,前往柏林庄街道、山前店镇等镇街观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学习绿化工作经验。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分类实施绿化、亮化、美化、硬化工程。对经济相对薄弱的村庄,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通过各种措施帮助其进行村庄绿化工程,新种植紫叶李、樱花、碧桃、木槿等观赏类苗木 8 万余棵。

  三是多方位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强化“生态意识”。组织机关干部在峨眉路、富山路路段种树育苗,增强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利用赶大集、村庄干部下村等时机,发放各种环境保护宣传资料,通过村村通广播、“莱阳开发区”公众号宣传保护环境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组织辖区汽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
 下一篇:荣成崂山街道无害化厕所改造提升再发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