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临港区坪上镇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家园

 
时间:2019-04-11 16:39:08  来源:  作者:
 
  如今,畅游坪上,行道树、沿道绿带、道边花坛、临街游园比比皆是,城在园中、路在树中、人在绿中处处可见,为居民创造了一个生活舒适、景观优美的宜人宜居环境。近年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生态建设齐头并进,着力打造蓝天碧水、生态文明的幸福家园。
  这个镇河湖水系发达,河流、水库众多,绣针河、文龙河、金龙河、清泉河等8条河流穿流而过,18处橡胶坝、水库遍布各处。为打造滨水生态城镇,该镇投资近亿元重点打造了清泉河、金龙河治理工程,整理河道20公里。该镇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全面实行湖长制,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改善行动,对辖区河流断面取样位置进行明确划分,并对各河流断面达标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水气质量状况;开展了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彻底规范、整治了畜禽养殖粪便随意外排、直排河流现象。
  该镇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运行机制,推进垃圾清运、中转、处理一体化管理,全面提升新型城镇管理水平。深化社区及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严禁生活垃圾乱堆乱放。该镇建成垃圾中转站1处,购置封闭式垃圾箱、垃圾桶275个,对所有生活垃圾实行集中收集、统一清运,镇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同时,实施村庄“五化”达标提升工程,推进重点村居及主要干道沿线亮化、美化、净化提升工作,提升城镇公共环境品位。实施“美丽乡村连片、美丽道路连线”工程,创建生态文明乡村。
  这个镇坚持生态立镇战略,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先后实施了荒山水系绿化、镇区增绿、“美丽乡村行动”等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建成“城镇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山体森林化、河道花园化”的“现代田园、山水绿城”。实施“绿荫覆盖”行动,先后实施水系和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栽植各类苗木100余万株、新增绿化50万平方米,绿化造林3000亩,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鲁铁)
 
 
 
 上一篇:梁山县拳铺镇“小时工”走俏乡村受青睐
 下一篇:滕州龙泉街道人大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