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梁山县拳铺镇“小时工”走俏乡村受青睐

 
时间:2019-04-11 16:41:10  来源:  作者:
 
  “我十分感谢拳铺镇对俺农民的关心照顾,能在家门口上岗就业增收致富。”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东后杨楼村农民杨何成高兴地介绍说,据了解,为使广大的农民返乡后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县总工会、镇总工会先后在中集东岳举办电气焊技能培训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技能培训,并根据自身特长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拳铺镇信楼是颇有名气“建筑之乡”,每年返回的农民建筑“工人”有1万多人,他们有手艺有技术,能吃苦,回家后很难组成“建筑队”,在县总工会、镇总工会的帮扶下组织60多家“建筑小分队”,一些返乡农民工当起了“小时工”,技术工每天120元,小工每天60—80元不等,早8点晚6点从事建筑活,有的在挂车厂上班,变成了地地道道的“产业工人”。东水坑村返乡农民工王增月在东北干建筑活多年,去年当起了“小时工”,每天收入120元,工资不拖欠,还能顾家,十分满意。如今在拳铺镇像王增月这样的“小时工”有10000多人,在家门口干一些技术活,成为“两栖”一族,增收之路前景诱人。(张素新)
 
 
 
 上一篇:郯城县花园乡四举措推行社区集中办公制度
 下一篇:临港区坪上镇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家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